三门峡市湖滨区卫健委:面对疫情,我们当好“守门”人

2020年02月01日17: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三门峡市湖滨区卫健委迅速行动,组织80余名医务人员立即展开对进入连霍高速三门峡东站口和三门峡火车站的体温检测工作,守好三门峡市的“东大门”。

从1月25日大年初一晚上开始,该委分别在三门峡市火车站、三门峡市高速路口东站,设立了两个体温检测点,24小时对出站乘客及进入市区车辆司乘人员逐个进行体温检测。每个检测点配备红外线体温检测器,派驻医务人员对过往人员一一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检测无异常者,车辆方可放行通过;对于测量体温异常的旅客,检测人员要详细询问是否有过发热及其他症状,了解旅客来自何处、接触过什么人群,并记录个人详细信息;针对不同情况严格按照省里下发的诊疗方案及和发热病人转诊流程进行医学处理,并对发热病人做好后续随访及救治联络工作。确保经两个体温检测点到达三门峡市的人员都经过体温检测,做到体温正常,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截至目前,该委两个检测点每天对50余次列车和两千多辆汽车共13000余人,全部进行体温检测,对个别体温异常的人员进行医学转诊,持续追踪随访,均已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体温测量能有效发现传染源,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措施之一。疫情面前,该区医务人员坚持"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放弃休假,自报奋勇,无怨无悔,积极投身防疫一线,忠诚履行职责,坚决守好"东大门″,打赢防疫阻击战。(王涛 孙凯 张贝)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