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湖滨区交口乡:疫情面前我在岗,我是党员我带头

2020年02月01日17: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每天都要消毒,对每位院民要定时量体温,做好体温登记,千万不让外人进入。”“请领导放心!”这是1月30日(正月初六)三门市湖滨区交口乡敬老院内的暖人一幕,该乡党委书记张永星、乡长王建强到交口乡敬老院为每位院民送来了口罩和消毒液等防护物资的同时对工作人员千叮咛万嘱托。

连日来,交口乡党员干部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他们放弃假期休息时间,舍小家为大家。党政领导每天到各村查看疫情防控工作,并不时叮嘱坚守值班的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护工作的同时要保护好自己。同时,在各村防控一线,处处彰显出党员志愿者的风采。

“外来人员杜绝进入咱村,8个卡点每天都要坚守岗位,把好关,同时要对村民大力宣传,及时疏散人群集中点,坚决杜绝传染源。”交口村党支部书记孙念刚对各卡点进行安排部署,全村36名党员志愿者正协助村“两委”做好值班、排查、消毒等工作。

“作为一名党员,关键时刻就要身先士卒,冲在前,面对疫情,要把群众的安稳时刻挂在心间,保证全村3000余名群众的生命安全。”正在给武汉返村居家隔离人员送去生活用品的野鹿村党支部书记刘占峡关键时刻肩负着责任和使命。

“全体村民请注意,为了你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不要扎堆,不要聚集,出门一定要戴口罩。”今年63岁的野鹿村党员干部张仁平每天不辞辛苦在全村走街串巷宣传防疫知识,并劝导村民不要聚集扎堆。

没有豪言壮语,只有肺腑之言。"咱是党员,我的身体又好,就应该冲在防控一线。"今年66岁的交口乡北梁村党员成石禄主动向支部书记张建朝请缨上阵。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连日来,交口乡12个农村党支部的156名党员志愿者们始终站在最前沿,用行动发出号召、作出示范,诠释共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使命担当,守护着全乡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他们的行动感染着身边的群众,195名群众志愿者自发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全乡上下形成了党员带头干,群众主动参与的防疫浓厚氛围。(宋健 郑素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