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湖滨区一防疫卡点:耄耋老党员送来暖心早餐

2020年02月01日17: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30日早上,冬日初升,远山的积雪还未消融,在三门峡湖滨区高庙乡王家岭村梨湾组防疫卡点,两位耄耋老人冒着严寒,爬过山坡,脚步蹒跚地为值班人员送来了暖心早餐和热水。

老人名叫陈有照,高庙乡王家岭村人,是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抗战老兵。老两口在家里通过收看新闻、听广播,了解到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严格按照宣传要求戴口罩、勤洗手,春节期间,还主动给在市区打工的两个孩子打电话,让他们放心,自己一切都好,春节期间就不要来看自己了,等疫情过去再回来。

“我今年八十多岁了,有70年的党龄。现在疫情这么严重,我们老两口年纪大了,啥忙也帮不上,心里很着急。这么冷的天,大家伙儿一大早就在这值班,我们心里知道,这都是为了老百姓的安全负责。我们心里很感动,这不,早上刚做的饭,让大家伙儿吃了暖暖身子。”陈有照老人真挚地说道。

冬日里简简单单的热饭,让所有的值班人员都倍感暖心。疫情无情人有情,相信有千千万万像陈有照老人一样的优秀党员,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王涛 李艳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