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生企业输送“金融力量”——南阳农信助力企业生产共战“疫”

2020年02月01日18: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河南省农信联社党委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引,按照省委省政府防控疫情各项决策部署,以疫情为令,全面强化疫情期间的各项金融服务支撑工作,助力全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31日,受省联社党委书记王勇委托,南阳市农信办党组副书记秦林杰前往镇平想念食品产业园,对企业生产经营和资金需求情况进行走访。

  在走访中,了解在大年初一镇平想念食品有限公司已加班加点向武汉疫区运送93.6吨面条,目前订单已超过3万吨后,秦林杰向镇平县委组织部部长刁晓英、想念面业董事长孙君庚做出承诺:“民生物资保障是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基础,你们加班加点保障食品供应,资金问题由我们解决,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此前,镇平农商银行紧急组织人员开辟绿色通道,已向想念集团授信5000万元,首批1500万元贷款将于正月初十前办妥。秦林杰说,特殊时期农商银行一定要冲在前、敢担当、有作为,在全国抗击疫情的大事上要“特办”,在保障民生企业生产的特事上要“快办”,在保障民生物资供应的快事上要“办好”。他同时表示,目前南阳市办党组已组织开辟绿色通道,办理过程中如有困难,市办党组将全力予以解决,坚决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

  据了解,面对疫情防控复杂严峻的形势,南阳农信系统按照省联社党委、南阳市办党组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保障民生,明确要求加大对防疫物资生产、居民生活必需品、物流业的金融服务保障力度,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服务保障民生的第一线。在保障个人、客户防疫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南阳农信系统网点暂停营业期间实行“三个不能停”:即县级财政对公账户交易不能停,必须保证有专人负责,避免耽搁县级疫情处置;广大居民的社保卡医保卡账户管理工作不能停,避免对民生产生影响;各类金融自助机具使用的安全检查不能停。(薛小磊 张军印)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