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不容情!新乡这个区的“白事”简办

2020年02月01日19: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国家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新乡经开区)把好丧事人情关,积极引导区内群众“白事”从简,为疫情防控构建了群防群控的有力战线。

1月28日(大年初四),新乡经开区贾李庄村村民张某某因心肌梗塞抢救无效去世,按照当地习俗,家属应该安排守灵、亲戚朋友吊唁等多项事宜。但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如果放任亲戚朋友,势必造成隐患。

张某某的后事料理考验着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新乡经开区党员干部,该区有关负责同志及贾李庄村干部得知后在第一时间前往现场慰问安抚逝者亲属,同时积极进行了政策宣讲,希望亲属理解并能够不宴请、不扎堆吊唁,一切从简办理后事。

1月30日下葬当天,新乡经开区和贾李庄村的干部为张某某的亲属送去了口罩等防护用品,并在现场设置了体温监测点。安葬结束后,该区工作人员劝导参加葬礼的相关人员等接受全方位消毒后方返回家中,全程未发现异常情况。

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担子重,但这场“一切从简”的白事正是新乡经开区党员干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加强村(社区)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通过连日来深入一线的扎实工作,“不聚餐、不聚会、多居家、少走动”科学防控疫情已成村(社区)群众的共识。(王辉 刘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