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面前,河南鹿邑3名辅警推迟婚礼奋战一线

2020年02月01日19: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如果没有这次疫情,25岁的杨艳垒和22岁的徐星辰应该都已经成为了幸福的新郎官。他们俩都是河南省鹿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的辅警,杨艳垒原定的婚期是正月初六,徐星辰的婚期是正月初八。2月1日,记者在鹿邑县紫气大道与武平路交叉口见到了正在执勤的他们。

“由于疫情原因,经与家人沟通联系,原定于1月30号(正月初六)的婚礼推迟举行,疫情防控任务结束后,择日再订婚期,望各位亲朋好友给予谅解。”1月27日,杨艳垒在朋友圈发了这样一条信息。

取消婚礼是杨艳垒和相恋11年的未婚妻刘黎明共同作出的决定。“取消婚礼是对艳垒工作的支持,也是对自己和他人负责,虽有遗憾但不后悔,婚礼可以推延,但疫情不可以滞后。”每每想到未婚妻的理解和支持,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杨艳垒总觉得浑身充满了力量。

疫情就是警情,疫情就是命令。和杨艳垒在一个中队的徐星辰,家里人年前就为婚礼做足了准备。但是接到通知后,徐星辰二话不说就返回了单位,从23号至今,一直坚守在执勤一线岗位上。

马铺派出所辅警任开元原定的婚期是正月初十,他的准岳父岳母常年在新疆工作,之所以把婚期定在春节期间,就是为了让亲戚朋友们聚在一起好好热闹一下,婚礼一旦取消,可能要推到明年春节。

身为人民教师的未婚妻王雪纯主动做起了父母的工作。“县委县政府已经提倡了春节期间不串门、不聚会,我们如果如期举行婚礼,该有多大的隐患啊……”考虑到准女婿工作性质的特殊和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双方均同意将婚礼取消。

其实,任开元一直都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忙碌着。疫情发生后,他和同事们按照上级的安排部署,挨家挨户通知辖区所有的娱乐场所停止营业,配合各村进行进出人员检测,引导村民不要扎堆聊天,整天忙得焦头烂额。

“疫情面前,婚礼可以推迟,但是警察不能后退。双方的家人都支持鼓励我,我一定要尽到自己的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任开元告诉记者,群众的平安健康是公安民警最大的心愿,而守住“防线”是公安民警最大的责任。(李朝阳 李小伟 苑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