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全民动员 奏响疫情防控宣传“协奏曲”

2020年02月01日19: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31日早7点,家住发展大道的新县二高高三学生余东耀刚打开手机,手机就响起一连串的信息提示音,校信通、班级微信群、老师私信等多渠道10余条信息涌入眼帘。

“一半是学校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信息,一半是今天要上传老师的作业,这些天不单是学校的信息提醒,电视、广播、流动宣传车、微信朋友圈更是密集‘轰炸’。”年后余东耀就没有出过门,按照老师的安排在家里复习备考。

而在距离他家不到一公里的集贤家园小区门口,热心的物业管理员老周已早早地起床,张贴起县防疫指挥部关于限制机动车上路和小区“封闭式”管理10、11两项通告。“宣传铺天盖地,可还有些在家呆不住的居民,今天是车辆限制上路和小区“封闭式”管理的第一天,我非得抓两个‘现行’。”尽管口气生硬,但眼中流露出的是对小区居民健康的担心,在他头顶,“发扬大别山精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横幅在风中呼呼作响。

不单单是在城区,乡村疫情防控宣传也是铺天盖地。不到10点,新县箭厂河乡杨冲村第一书记胡怡蕙已经领着村里的宣传小分队,敲着锣、拉着小音箱在村里转了三圈了。这几天,她没睡过一天安稳觉,测体温、发口罩、贴通告、挂标语……不厌其烦地提醒着乡亲们关注自身防护,不串门、不扎堆、勤洗手。像她一样,全县199名驻村第一书记人人都是疫情防控“尖兵”,人人都是防控知识“宣传员”。

城乡互动,全员参与。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中,城乡处处宣传车动起来、喇叭响起来、公告贴起来、横幅挂起来、显示屏亮起来、宣传单送起来、微信转起来……新县干群“八仙过海 各显神通”,疫情防控政策、自我防护知识的宣传覆盖背街小巷、乡间村头,汇聚起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合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薛小磊 聂建武 程一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