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疫情为令,河南淮滨335名医务人员主动请战

2020年02月01日19: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形势下,许多家庭都主动“隔离”在家,静静的等待着这场战役的结束,而对于淮滨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的张铧来说,他不能等!面对记者的提问,他只回答了记者一句话,“疫情就是命令,生命重于泰山。”

在记者的了解下发现,早在疫情刚开始的时候,张铧就带领着呼吸内科、感染性疾病科、重症医学科的医护人员写下请战书,要求加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第一救治分队,第一批进入隔离病区参加救治工作。该院院长杜云华带领他们在党旗下庄严宣誓:时刻准备着,奔赴疫情抗战第一线,不计报酬,不论生死!

在张铧的感染下,连日来,该院党总支收到来自全院各党支部、各科室人员写下申请书、请战书共355人,他们中有临床医技的医生护士,也有行政后勤的管理人员;有曾经17年前参加过非典战役的老战士,也有刚刚写了入党申请书的新兵;有医院党总支书记、委员,也有扶贫工作队第一书记、队员;有还在哺乳期的母亲,更有身怀六甲的孕妈。但他们都只有一个目的——主动请战,阻击疫情。请战书的内容很简单,却很有力量,“无论生死,不计报酬!”“我是党员,要身先士卒!”“疫情就是命令!”简简单单的几个字、几句话,蕴含着他们作为医务人员的伟大,他们只为在抗击疫情的危难时刻,贡献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

“在疫情面前,作为医务人员的我们就应该用实际行动来践行我们的职责,逆行而上,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筑起一道钢铁长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张铧掷地有声地说道。(薛小磊 洪唱)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