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温县:“人民英雄”申亮亮父母献爱心战疫情

2020年02月01日19: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31日,农历正月初七,和煦的阳光给这个乍暖还寒的新春带来阵阵暖意。在温县全县上下齐心协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之时,该县红十字会来了一名特殊的爱心人士,她正是“人民英雄”申亮亮的母亲——杨秋花,她代表家人为防控疫情尽了一份力,向该县红十字会捐款一万元。

  图为捐款现场

“虽然这几天全家人都自觉不出门,但心里一直牵挂着武汉乃至全国的疫情防治情况,看到电视上许多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党员群众奋战在疫情一线,守护着大家的健康,就觉得应该做点啥。平时,党和政府给俺家帮了那么多忙,现在国家有困难了,也得伸出手帮一把。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疫情会很快过去。”杨秋花说。

  杨秋花收到温县红十字会的荣誉证书

“申亮亮是俺们村的骄傲,刚刚被授予‘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他的家人也是俺们学习的榜样,老两口平时就是热心肠的人,谁家有难处他们都会主动帮忙,这次疫情防控战刚开始时,杨秋花就想通过村委将善款捐献出去。在她的精神感召下,村里党员群众主动请缨,昼夜值守,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该县西南王村党支部书记胡东兴说。(王辉 侯振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