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治学检查指导固始县城区各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01日19: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31日,固始县县长王治学深入到城区部分物业小区、保障房小区、公共场所,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王治学一行先后来到金域鸿府、山水蓼都、城南一号、怡和保障性住房小区、华侨名苑、根亲公园、天福公园首府、城东花园、崇学苑、金色阳光、湖畔春天小公园、香樟苑、利来保障房小区、秀水公园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详细了解固始县各物业小区、保障房小区、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王治学指出,要充分发挥社区动员能力,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群防群控,稳防稳控,有效落实综合性防控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防止疫情输入、蔓延、输出,控制疾病传播。

王治学指出,各物业小区、保障房小区、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要重点做好外来人员管控、追踪,重点追踪来自武汉市的人员,进行居家医学观察14天;加强密切接触者的管理;环境整治要做实;健康教育要到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

王治学强调,各物业小区按要求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并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对进入小区人员进行询问、登记、体温测量,外来车辆禁止进入小区。对外地返乡人员、返乡车辆进行精确统计并建立台账。认真排查统计小区内武汉市返乡人员、小区内与武汉返乡人员有密切接触者的相关信息,是否有疑似症状、是否进行有效隔离,如有疑似症状要及时上报。湖北省牌照的车辆要就地封停。小区内的公共部位要及时进行消毒。同时要加大疫情防控宣传,通过横幅、宣传栏、传单、广播、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化解群众恐慌心理,引导群众科学防治,不信谣、不传谣。

王治学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薛小磊 杨明 孟祥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