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华兴公司捐赠价值55万余元42.46吨消毒酒精支援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01日19: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1日上午,在孟州市华兴有限责任公司,由该公司捐赠的第六批救援物资8260公斤消毒酒精发车上路,这批物资将分别送至郑州市文旅局、焦作市红十字会、焦作市电视台、沁阳市政府等单位,助力防控疫情。

截至2月1日下午15:00,该公司分六批次向社会捐赠消毒酒精共计42.46吨,总价值551980元。

据介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孟州市华兴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周延红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明确并承诺捐赠价值100万元的消毒酒精物资,并要求该公司各部门统力配合来应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接到相关通知后,孟州市华兴有限责任公司于1月23日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小组和捐赠物资小组,主动对接政府等相关部门,并于1月26日正式启动了支援政府捐赠行动。

自1月27日起至2月1日,孟州市华兴有限责任公司分六批次先后向30多家单位共计捐赠消毒酒精42.46吨。1月27日,该公司向孟州市红十字会以及部分行政单位捐赠消毒酒精5200公斤;1月28日,该公司向焦作市政府、市红十字会、市人大、统计局、水利局等单位捐赠消毒酒精6625公斤;1月29日,该公司向焦作市红十字会、公安局、市妇幼保健院、河南省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焦作市供血中心、焦作市中医院等单位捐赠了消毒酒精7950公斤;1月30日,该公司向孟州市红十字会、焦作市解放区红十字会、济源市红十字会等单位捐赠了消毒酒精5950公斤;1月31日,该公司向孟州市红十字会、河南省农业厅、湖北省十堰市等单位捐赠了消毒酒精8000公斤。2月1日,该公司向郑州市文旅局、焦作市红十字会、焦作市电视台、沁阳市政府等单位捐赠了消毒酒精8260公斤。

防控疫情,疫情不消,捐赠不停。面对消毒酒精的“防疫”需求量远远大于配置量,装消毒酒精的容器缺乏等问题,孟州市华兴有限责任公司迎“难”而上,保障了防疫物资的充足供应。春节期间,该公司把已经放假回家的员工全部被召回公司,放弃休假争分夺秒、加班加点配置合格的消毒酒精,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在该公司捐赠物资的第5天,装消毒酒精的容器面临告急,该公司领导表示:“无论如何都要保障消毒物资充足,想尽其他办法联系供应商。”1月29日下午,经多方联系后,该公司筹集到合计一万三千多公斤容量的酒精桶。

在面向社会捐赠消毒酒精的同时,孟州市华兴有限责任公司也为在岗的每一位员工发放了消毒酒精,以确保员工自身防护。

“作为企业,更应该有所担当。特殊时期,我们必须做好消毒酒精方面的供应和保障。在危难之际,我们更要出一份力,用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孟州华兴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杨晓明说。(王辉 廉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