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河阳街道:党员冲锋在一线 疫情防控勇担当

2020年02月01日19: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们村的疫情防控中,卡点执勤的有党员,分包隔离户的有党员,在村内义务巡逻的也有党员,关键时刻我们就得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群众的生命健康和安全‘站好岗、把好关’。”2月1日上午,在河南省孟州市河阳街道上段村,该村支部委员、村委委员郝寸香统计好一户居家隔离的湖北返乡人员家庭体温测量后,得知该户8人体温数据均正常,在认真记录并上报后,这才放心地紧急赶赴村里各个卡点检查执勤情况。

连日来,孟州市河阳街道党工委号召辖区党员在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的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该街道39个村(社区)党支部全部成立了抗击疫情防控小组,带领群众严格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各村检测点实现乡村两级联合执勤,构筑了群防群治坚固、严密的防线,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在该街道各村(社区)疫情防控的现场,处处可以看到飘扬的党旗,可以看到佩戴醒目党徽的党员坚守在路口检测卡点、巡逻宣传防控知识的身影。广大党员用实际行动严格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要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重要指示精神。

该街道缑村有一个由3名中青年党员组成的检测卡点,他们将党旗悬挂在疫情防控检查点,时刻提醒自己责任在肩,要严格落实劝阻、登记、体温监测、消毒等防控措施,为党旗增辉添彩。该街道对于村内排查出的湖北返回人员,按要求进行了全户居家隔离,并由党员一对一负责进行隔离监控。对居家隔离的群众,分包的党员们竭诚为他们搞好米面、蔬菜等生活物资的采买服务,保障了群众在隔离期间的正常生活不受影响。

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物资保障等方面,该街道每一名党员积极贡献着一份力量。西葛村党支部书记牛秋富带领村里的党员志愿者们和村医徐仲宇一起,每天用大铁锅熬制两锅中药,分送给群众,已经坚持熬制了四天。四联、东葛、梁村等村党支部由党员自费出资为群众购买消毒粉,每天坚持对村内进行消毒。函丈村党员志愿者每天面对党旗进行宣誓,工作中分成宣传组、消毒组、巡逻组、应急组,义务为群众提供村内消毒、防疫宣传、卡点执勤、采购物资等服务。

“党组织就是我们的主心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有了党旗飘扬,有了党员的带头,我们就有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该街道一位参加疫情防控的群众如是说。(王辉 牛联平 张泽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