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武陟:千名“党员外卖小哥”送货上门

2020年02月01日19: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二胜,豆腐、面条送来了!”2月1日,家住武陟县城红旗二区物资局家属院的居民宋二胜,接到了来自该县商务局“党员外卖小哥”派送队送来的生活必需品。

新冠疫情关键时期,武陟县在城区各街道社区小区楼道,安排了1250名专职党员志愿服务队,既协助排查管控防控疫情,又负责为家家户户上门派送生活物品。

“我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情,给党员服务队打电话求助的,真的没有想到,无论是社区工作人员还是你们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队员,真的很辛苦。为了疫情的严防死守,你们高强度工作在一线,还主动为俺送货上门,我非常感动。”宋二胜从武陟县商务局局长崔兆鑫手中接过食品和购物小票时说。

“县委县政府要求我们分包单位加强对小区的严防死守,一方面减少了居民外出,控制了疫情传播,另一方面也给居民造成了不便,县委秦迎军书记要求我们商务局多为群众想办法,解难题。于时,在稳控商品供给充足的前提下我们采取了这种为居民提供生活必需品代购服务。”武陟县商务局局长崔兆鑫给记者介绍说。

在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武陟县在加强阻断疫情传播的同时,大力弘扬党员志愿者服务精神,要求广大党员坚守抗击疫情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疫情无情人有情,武陟县广大党员与居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在全县各小区疫情值班卡点处,武陟县统一张贴了代购服务宣传标识、公布了志愿服务电话,为小区居民提供生活用品统一代购服务,每天统一采购后,组织胖发祥、世博商厦等25家商超便利店深入社区门口开展送货服务,凭购物小票进行结算。截至目前,全县共接单7156个,为3785户居民统一代购并配送了生活必需品。(王辉 谢红军 李骏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