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实录|致敬!坚守在平桥疫情防控一线的疾控检验人

2020年02月01日19: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由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肆虐武汉,席卷全国,来势汹汹,疫情迅速发展所引发的公共卫生危机揪着每个疾控人的心。平桥区疾病中心检验科科长徐学利、查红霞迅速作出反应,立即组织全科人员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相关知识和实验室检测检验技术,培训实验室生物安全知识样本采集、分离运送流程,使每个科室技术人员在应对疫情的时候都能做到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即胜。


2020年1月21日,平桥区疾病中心接到了第一人民医院相关病人的疫情信息,在防护设备相对简陋、经验不足的情况下,检验科科长徐学利身先士卒,义无反顾地投入到一线流调采样工作,摸索经验,掌握最新动态并及时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再培训。而此次病例采样经检验报告为平桥区首例确证病例,我们的战斗开始了!

2020年1月22日,疫情警报再次拉响,检验科副科长查红霞及科员满瑞琴主动请缨,不顾危险,不讲条件,第一时间赶到第四人民医院采样,再转往市疾控送样,直至深夜,无怨无悔。

在大年三十,当万家团圆的时候,当热腾的饺子端上餐桌的时候,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指挥传来开展流调的指令,检验科孙睿、刘丽、满瑞琴三位同志立即放下手中碗筷,不讲条件,克服困难从家里赶到相关医院进行采样。家在新县的王柳同志,年纪小,当他看到科室同志天天忙碌,不堪重负,在科长没要求的情况下主动想办法,冒着乘火车感染的危险毅然返回工作岗位,在初二的清晨就积极投入到了战斗一线。

疾控中心检验科别看只有几位同志,在关键时刻,大家能够同心同德,集体战斗。身为检验科人,加入这场“战斗”我们义不容辞,这是疾控人的责任和担当!面对病区采样暴露的危险,面对分离处置标本时气流胶的威胁,我们也有怕,我们也有家,职责和使命让疾控人在科学的防护条件下,无所畏惧,逆风而行!正是这样的我们,组成了一个团结认真、战斗力强悍的疾控检验团队!我和同事们始终相信,不久,美丽的街道会重新熙熙攘攘,温暖的阳光会再次照射人们灿烂的笑脸上,而新型感染冠状病毒带来的疫情终将成为历史!(薛小磊 叶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