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鄢陵县教体局局长常新宇深入学校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02日08: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31日上午,鄢陵县教体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局党组书记、局长常新宇带领局有关人员,先后到县人民路小学、大马镇三中、县初中、县二高北校区、马坊镇中心小学,实地督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每到一处,常新宇详细听取学校负责人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实地督查各学校就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如何进行家校沟通、学校师生是否与湖北返乡人员接触以及非常时期学校值班等相关情况。

常新宇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各学校要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上级各项防控措施,高质量开展针对师生、家长的防疫知识教育和思想稳控等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检查中常新宇要求,严格落实值班和出入登记制度,做好出入校园人员的体温测量登记和防护提醒。认真开展校园关键部位和重点场所的消毒灭菌,强化校园传染病防控措施落实。做好推迟开学工作预案,严禁任何学校擅自提前开学,严禁在正式开学前组织集体上课或开展答疑、辅导等群体性活动。密切关注师生员工疫情动态,坚持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健全完善学校疫情防控档案资料。坚持“一地一策、一校一策”原则,研究制定“停课不停学”实施方案,结合实际调整课程教学计划,利用网上资源,提供网上课程,加强师生网上沟通交流,指导学生安排好在家的学习和生活。(李海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