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襄城县范湖乡:多措并举防疫情 真情关怀返乡人

2020年02月02日08: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襄城县范湖乡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乡党委、政府履行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不遗余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

在范湖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检查站,工作人员正在对进乡车辆上的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仔细询问登记,确保人员没有异常情况后才让车辆驶入。各类宣传横幅、标语通告在乡村路口及显要位置随处可见,流动宣传车穿梭在大街小巷,村广播也在不间断宣讲疫情防控措施。

在范湖乡范西村村室,村主任段付强正在与武汉返乡人员进行视频通话,详细询问其身体和生活状况:“在家隔离了这么多天,吃的用的缺啥不缺,有啥困难及时说,需要啥了给恁送去……”

据了解,通过了解邻里群众,逐户逐人排查,范西村排查出武汉返乡人员共10户13人,涉及隔离人员39人。防疫不防爱,隔离不隔心。范湖乡建立武汉返乡人员关爱群,及时做好思想疏导、政策宣传、体温测量、健康提醒等工作,实时掌握武汉返乡人员的健康状况和思想动态,积极做好跟踪服务和关心关爱工作,只要对方有需求,一个信息,一个电话,都会安排送货上门,让每一位返乡人员居家隔离的同时,也能感受到温暖,过上一个充满暖心、爱心、安心的年。

范湖乡乡长李恒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范湖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坚决贯彻上级部署,依托‘1+3+5’机制,即防控工作在乡党委集中统一领导下,成立乡、村两级指挥部,统一指挥防控工作,建立党委政府集中领导、卫生部门技术支持、干群合力防控‘三位一体’的工作机制,具体工作五细化、五落实,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迅速行动,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范湖乡迅速安排部署,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整合力量,统一指挥,向群众普及卫生及防护知识,在乡界、村界处设置登记卡点,突出以武汉返乡人员为重点开展全面排查,教育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充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群防群控工作中,同时严格实行包村干部、村干部、一村一警和村医“三联一包”制度,对武汉返乡人员予以医学隔离观察,确保重点对象不脱离监控。在短时间内,使群众对疫情防控和防护知识知晓率大幅提高,村户卫生极大改善,有效阻断病毒传播蔓延。(李海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