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78岁国医大师唐祖宣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2020年02月02日12: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31日,78岁高龄国医大师,河南省邓州市中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唐祖宣带领班子成员,驱车前往二广高速邓州新野收费站,带着预防新型冠状病毒中药汤剂和防护用品,看望奋战在一线的高速交警、疾控中心人员、公安民警及医务工作者。

一场疫情悄然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毗邻湖北省的邓州市形势越来越严峻,随着确诊病例的增多,已被列为疫情区。78岁高龄的国医大师唐祖宣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大年三十至今,他每天早出晚归,没有休息。发热门诊和发热预检分诊处建设期间,他和同志们一起,每天深入工地,督促建设进展,短短三天就建成投入运行。

他结合自己60多年的行医经验,根据新型冠状病毒属温病中的温疫论断,拟定出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处方,通过公众号第一时间对外发布,立即得到邓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邓州市医疗保障局、邓州市卫生健康委和中医药管理局相继下发通知,充分发挥中医药的优势,让邓州市中医院担当重任,安排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按照处方,煎制汤剂,包装成袋,免费发放给南阳、邓州一线防控工作人员手中。

唐祖宣接此重任后,立即召开班子会议,把抗击新冠疫情工作当成重中之重来做。每天的晨会,都要认真过问中药饮片的库存量,在保障医院正常运行的前提下,安排工作人员赴安徽亳州、河南禹州等地,加大力量采购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处方所需饮片,决不耽误一线防控人员及广大人民群众的使用。

邓州市中医院有6家医共体乡镇卫生院,疫情发生以来,唐祖宣每天安排好医院的工作后,带领领导班子成员,不辞辛劳分别深入到各个卫生院,带去煎好的中药和各类防护用品,鼓励下派的医务工作者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精神,坚决打赢这次防控新冠病毒疫情狙击战。

在邓州市腰店乡卫生院,院长牛会握着唐祖宣的手,感动地说:“感谢院领导亲自到一线来慰问,感谢唐院长的药方惠及百姓!”。防控一线上,唐祖宣满怀心情地说:“我都78岁了,老骥伏枥,何惧高龄!我和你们一起,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坚决打赢这次防控战役!”(生俊东 周博 王光涛 梁武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