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众志成城战疫情 凝心聚力保平安

2020年02月02日12: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跨年之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新野县城郊乡严格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调动全乡联防联控,全力以赴展开一场疫情防控战,切实保障全乡人民群众安全。

全面部署,迅速落实。1月22日下午,城郊乡召开领导班子、村支部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对各村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出全面安排,1月23日,各村干部逐户摸底排查本辖区内武汉返乡人员并上报详细信息,做好隔离提醒,迅速落实防控相关工作。

各方协调,坚守岗位。1月24日,机关全体同志取消春节假期,包村乡干部协助各村进行疫情排查及防治,城郊乡卫生院和派出所全力配合各村开展好隔离与检测防治工作,虽然是年三十,但乡村两级干部都仍然坚守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岗位,未有松懈。

动态监管,加强宣传。1月25日起,各村每日对辖区内新返乡人员进行动态更新与上报,同时乡干部与村干部、医务人员对武汉返乡人员逐户上门测量体温,并进行疫情知识讲解,要求他们在家做好隔离观察,一旦有咳嗽发烧不适立即到定点医院就诊。农村是疫情防控薄弱环节,针对农村防疫意识较弱的特点,全乡采取悬挂标语横幅、大喇叭循环播放、发放告知书等形式提醒村民做好自我防护,正确认识与看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配合政府打赢防控战,通过深入宣传让村民对疫情有了正确认识,并做到人人重视,守牢疫情防护保卫线。

设点检测,坚决隔断。1月26日起,各村结合实际情况在村头路口设立疫情检测点和劝返点,对往来村民测量体温,发放口罩,劝导村民春节做好防护,不互相走亲戚,通过电话与网络进行拜年,避免在人多场合出现交叉感染和家族集聚感染。同时在保障基本生产生活运输的情况下进行封路,减少人员流动,坚决隔断病毒传播可能。

群众支持,全面监督。城郊乡通过深入宣传让村民对疫情有了进一步认识,村民对防控工作也表现了极大的支持与配合,各村未有举办宴席、随意走亲戚等现象,自武汉返乡人员更是主动配合做好隔离。由乡纪委组成的监督小组对各村疫情防控与检测工作进行随机检查,确保乡村两级干部坚决落实好各项管控措施,避免出现麻痹大意,对缓报、瞒报、漏报严肃追责,坚决不在村里留下防控死角,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疫情防控事关每一个人,城郊乡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带领全乡干部群众凝心聚力,积极作为,主动落实,发扬斗争精神,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努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为全乡群众的生命安全和美好未来保驾护航。(生俊东 乔彬 樊琰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