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丨一份来自海外的感动

2020年02月02日13: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31日下午,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七贤镇政府收到了一件暖心而又特殊的包裹。说暖心,是因为包裹里装了整整400个优质防护口罩,这对目前的疫情防控工作无疑是雪中送炭;说特殊,是因为包裹来自遥远的新加坡,而寄件人却是一名年仅9岁的小女孩--李婧雅。

“目前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防护物资紧缺,这批口罩来得太及时了。”这份来自海外的爱心,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该县七贤镇工作人员通过多种渠道,最终与小婧雅的家人取得了联系。原来小婧雅的父母是定居新加坡的华人,今年春节期间,一家人通过电视和网络了解到国内同胞正在遭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折磨,看着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人数不断增长,多地防疫物资出现紧缺,一家人焦急万分。

“爸爸,我想买一些口罩送给国内的叔叔阿姨,帮助他们抗击疫情战胜病魔。”小婧雅的想法得到了爸爸妈妈的支持,他们立即在当地采购了400个优质防护口罩。

可买好的口罩,到底寄到哪里呢?

正巧此时,婧雅爸爸看到朋友圈转发的一条修武县七贤镇抗击疫情的信息,基层干部群众和党员志愿者的忘我付出令他十分感动。在与女儿商量后,他们一起将这件满载爱心和暖意的包裹寄回了祖国,寄往了修武县七贤镇。

“爸爸妈妈告诉我,我们的家乡在大洋彼岸,她的名字叫中国,我们热爱自己的祖国!”电话中,小婧雅的声音稚嫩、清晰。小婧雅还通过微信传来了自己写下的“中国加油!武汉加油!七贤镇加油!”的美好祝愿。

“小婧雅的这一善举,感动着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每一个人,也坚定着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我们坚信,什么也阻挡不了春天的到来。”该县七贤镇党委书记张辉说。(王辉 李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