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三院:以党员为引领 严防死守战疫情

2020年02月02日14: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猝不及防的新考验面前,灵宝市第三人民医院广大党员干部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坚守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第一党小组党员、副院长贺咏峰,负责武汉返乡人员流调督导工作,他靠前指挥,每天在院部、火车站、辖区(32个村、10个社区)检查督导防控工作。

疾控监督科科长陈平安多次为辖区村(社区)医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等的培训,带领党员曹华发、柳赞雄和其他工作人员为村医发放防疫物资、走村入户进行武汉返乡人员流调,并加班加点上报武汉回灵人员统计信息。有时接到群众举报,哪怕是深夜,也会在第一时间组织流调人员入户调查、核实,并采取相应防控措施。

门诊部负责人刘婧坚守发热门诊岗位,按工作流程严格进行每一项疫情初检。

医保窗口每天要接触到不少患者,小组组长、医保科科长刘曼曼带领科室人员,认真完成每一位患者的医保服务工作。

第二党小组党员、副院长王松巍,负责抗击疫情物资的供给,在防控物资比较紧张的情况下,多方协调,精心调度,亲自拉运,千方百计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后勤科科长张建国积极协调,设立院后小区人员出入卡点,确保防控工作不漏一处、不漏一人,夯实群防群治基础。他还组织保洁人员加大卫生清洁力度,每天按时对包括发热门诊在内的医院各处喷洒消毒水,做好环境的消杀工作。

第三党小组党员、副院长彭方,负责灵宝火车站进出站旅客体温测试、发热旅客复测和流行病学调查及上报工作,连日来坚持每天到火车站督导工作,维持秩序。护理部主任张晓丹农历腊月二十九起在火车站卡点执勤,坚持至今。

第四党小组党员、副院长孙海峰,负责来院发热患者体温测试、复测和流行病学调查及其上报工作,履职尽责,一丝不苟。小组组长、高血压科科长王彩茹,主动请缨到火车站执勤,辛勤奋战在筛查发热病人岗位。

哪里有艰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奉献。市三院的党员干部在抗击疫情狙击战中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彰显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冲锋在前、严防死守、保民平安的先锋模范作用。

社会各界人士对市三院党员干部、广大医务工作者疫情防控战的奉献精神给予高度信任和支持。中国书法协会会员张喜森先生,将书法作品“白衣天使,大爱无疆”“众志成城,战胜病魔”“ 逆行守护,最美天使”赠送给抗疫战一线的白衣天使。他说:“为消灭冠状病毒,全国各届人士都在献爱心,咱不能上一线,但可以为一线逆行而战的白衣天使鼓鼓气,表彰一下他们顽强抗击病毒而坚强战胜的精神。加油,加油!”(彭艳梅 刘天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