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遇疫情婚礼延期 村民买走主家准备的蔬菜

2020年02月02日14: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正月初二那天,我到孙孟元家给他做工作。他打了一通电话后,说和亲家商量好了,孩子的婚礼延迟到‘五一’后,不给村里添乱。”2月1日,三门峡市湖滨区交口乡晁家庄村党支部书记郑新庄回忆到。

“没想到孟元叔这么干脆。这些天,疫情防控工作形势非常严峻,省里已启动一级响应,全乡上下都在积极行动,不断宣传,孟元叔也知道这一点。”郑新庄说。

“孩子结婚的日子早都定下了,正月初四。年前家里把蔬菜都准备好了,花了几千块钱呢。本想热热闹闹、风风光光地办个几十桌酒席,但疫情面前大家都得让步。乡里、村里把所有集体活动都取消了,咱也得把婚期往后延。”孙孟元说。

在晁家庄这个并不算大的村子,往常办一场婚礼少说也得准备五六十桌流水席,几百人会聚到一块。

“电视新闻中都说了,人员聚集是病毒传染的重要途径,咱不能那样办。那天我给亲家就这样说,为了大家,也为了咱自己,婚期延迟几个月没有啥,只要大家平平安安,我家作点难没有啥。村干部也想了办法,号召村民们把我家的蔬菜都买走,这可解决了我们一家的‘心头大事’,降低了经济损失。”孙孟元说。(宋健 郑素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