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姚营村村民:疫病防控交给医生 蔬菜供应有我们在

2020年02月02日16: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白菜、萝卜、黄心菜、小分葱、大蒜……最近两天,固始县沙河铺镇姚营村村部大院里车来车往,当地村民自发捐赠的各种新鲜时令蔬菜在这里堆成了“山”,据悉,这些蔬菜将被统一打包装车送往固始县人民医院的食堂。


据了解,姚营村位于史河岸边,村里多为湾地,种出来的蔬菜新鲜水灵,远近闻名,素有“蔬菜之乡”的美誉。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了姚营村村民钱志才那颗滚烫的心。“现在大家处于危难之中,自己能做些什么呢?”

一番思索后,钱志才想到了支援蔬菜。“这几天一直蹲在家里,看着电视里山东寿光农民向武汉捐献蔬菜的新闻,我就寻思着也想为疫情防控做点事,菜是自己家里种的,也吃不了,我想还是捐给医院的大夫们吃吧,他们在一线很辛苦。”

说干就干,1月31日,钱志才联合姚营村党员钱永坤、贫困户祁明德等爱心村民从自家菜园采摘新鲜蔬菜共计1000斤,送到了固始县人民医院防疫病区食堂。

党员、脱贫户、贫困户、老五保……得知消息的众村民戴着口罩、骑着农用车、挑着担子赶到村部,为了保证安全,他们来去匆匆,卸下菜就走,再由村部联系车辆统一运送。


贫困户姚炳发家因为妻子患病返贫,在救治过程中他们一家感受到了党委政府、医护人员和社会各界的关心,这次开着电动三轮车,拉着三大袋刚刚从地窖挖出的萝卜送到村部。

“我老伴去年因为治疗癌症花了十来万块钱,基本都报销了。现在疫情这么严重,我别的没有啥支持的,送点家里的窖藏的萝卜表表心意。”姚炳发说,即使微不足道,也想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年过七旬的杨奶奶,拉着小板车一瘸一拐走了一里路到了村部,就是为了送去一袋子新鲜黄心菜。“城里的大夫这么累,俺给他们送点,俺们自己好解决,就是吃腊菜也可以。”


众人拾柴火焰高,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1月31日,姚营村爱心村民自发采摘新鲜蔬菜共计1000斤,赠送给了县人民医院防疫病区的食堂,保障了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有一口可口健康的菜肴。2月1日上午,沙河铺镇卫生院收到了村民500斤的“爱心蔬菜”,下午又有1800斤准备在2日上午启程运往固始县人民医院食堂。

沙河铺镇镇长王现国说,爱心村民的这一举动充满了温情,他们把温暖送到了一线疫情防控防疫人员的心坎上。人心就是最大的力量,在这个特殊时期,只要大家拧成一股绳,就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感谢姚营村的父老乡亲对我们医护人员的关心,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抗击疫情,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们一定会坚守岗位,大家一起努力,一定会战胜这场疫情!”固始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柯峰说。(薛小磊 杨明 戴煜 韩悦)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