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35名医务人员“逆行而上”进驻留观区

2020年02月02日16: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众志成城,勇当先锋;重任在肩,不辱使命!逆行而上,不畏艰险。服从指挥,决战决胜。科学防控,平安归来! ”2月1日下午,光山县人民医院首批开赴文殊乡赵湾村留置观察点的医务人员在党旗下的庄严承诺。


光山县人民医院作为信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诊治医院,迅速启动发热门诊,开通网上就医平台,免费提供在线咨询、问诊,为群众提供就医指导。院领导班子、临床医护人员和职能科室加班加点,放弃休息。面对疫情防控,医务人员纷纷向院党委递交请战书,恳求参加疫情防控第一线战斗。


随着疫情的不断蔓延与抗击疫情的工作需要,光山县在已有感染科与紫水医院医疗设施的基础上,又组建了文殊乡赵湾发热隔离留置观察点,从县人民医院精选35名精兵强将入驻留置观察点。

“进入隔离观察点工作,意味着风险和挑战,也意味着更多的辛苦和付出,希望大家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齐心协力,团结一致,战胜瘟疫!”光山县人民医院院长胡传松在出征会上为医务工作者加油助威。


刚刚参加完宣誓活动的该院工会主席李承宽说,面对严峻的疫情,我们要行动在前,冲锋在前,同舟共济,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用医学知识抗击疫情,尽全部能力发挥我们的力量。

目前,光山县文殊乡赵湾村的发热隔离留置观察病区已经建设完成,该隔离点距离县城20公里,现有房屋 100 间,周围空旷,环境较好,医护人员办公室、餐厅、洗澡间、厨房改造已完成,办公用品、医护用品、医药用品等准备就绪,已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薛小磊 盛鹏 董进 黄晓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