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余关镇:246名巡防队员冲在防控第一线

2020年02月02日16: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们几个不准扎堆,为了你和家人安全,赶快进屋不准串门、扎堆。”余关镇余关村巡防小分队队长余铁白看到路边三个人在一起聊天,就用手持小喇叭劝阻。

余关村针对集镇门店多、人员杂、防控任务重的现状,主动担当,积极配合镇综治办和派出所,组建30人的巡防小分队,向集镇商店逐户发放了《通告》和相关防护知识,增强巡逻频次,对于扎堆聊天、晒太阳、户外逗留的劝阻、警告,进一步提高居民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自我防护能力。

余关镇食安办联合市场监督管理所、供销社对镇内所有商店提出“四必须”标准整改,要求所有营业员必须戴口罩、所有购物人员进店必须戴口罩、商店必须不定时消毒处理、商店必须对购物者测量体温。实行村干部分包商店制度,商户整改达标后,写出书面申请,经所包村干部验收、支书签字、加盖支村两委公章,上报镇防控指挥部审核同意后,方可按规定开门营业。若因监管不力,擅自开门的,对分包责任人纪律处分,并对商店依法处置。

麦山村支部书记曹超锋表示,“我们一定发挥好巡逻队作用,冲在第一线,织好、织牢防控这张大网,坚决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这场硬仗。”

据悉,全镇18个村都组建10——15人不等的巡防小分队,分布在村村组租、巷巷道道、家家户户,发挥着不可估量的防控作用。(生俊东 闫风羽 谢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