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陟县:党员干部战”疫”面前”硬核”担当

2020年02月02日17: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武陟县龙源街道科级干部何涛暂缓母亲病故后事,强忍悲痛始终战斗在疫情阻击战的第一线。

像何涛一样舍小家顾大家的机关党员干部,在该县还有两千多名。

为了在急难险重工作中识别干部、考察干部、重用干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阻击战以来,武陟县积极采取 “一库一档一访”党员干部监管模式,将党员干部特别是乡科级干部在疫情防控中表现如实记录下来,作为干部评先评优、提拔重用的刚性指标,力促全县党员干部疫情面前“硬核”担当。

“一库”,即建立日常监管信息库。重点记录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岗位职责履行情况、工作任务和措施落实情况,客观反映党员干部日常表现。“一档”,即实绩档案。重点把那些承担疫情防控重点任务、奋战在疫情阻断、隔离和病人救治一线的党员干部工作成绩,以及新闻媒体宣传报道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作为党员干部的“功劳簿”逐项记录在案。“一访”,即随访制。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联合成立督导检查责任追究组,采取不定期、不打招呼、不间断实地督导、查阅资料、走访群众等方式,随机对全县党员干部疫情排查登记、宣传教育、环境消杀等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这场阻击战中存在的擅自脱岗、临阵退缩、不服从组织安排、防控措施落实不力等行为,随发现、随处理,并列入党员干部不良记录,取消所有评先评优资格。截至目前,该县已收集记录机关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工作表现信息1200余条,收集各类典型事迹和典型人物25人次,已为200余名乡科级干部建立了实绩档案,在武陟全县形成了不让老实人吃亏不让投机钻营者得利的鲜明导向。(王辉 华林 周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