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武陟:疫情防控一线民警的一天

2020年02月02日17: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身警服,两袖清风,三餐匆匆,四季繁忙。”公安一线民警作为平安建设的基石和服务百姓的主力军,在最前沿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使命。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公安一线民警更是肩负重任,坚守与“战疫”阵地。让我们共同走近他们,去看看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场上,民警的一天是怎样度过的……

时间:2020年1月31日

地点: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

人物:武陟县公安局龙源派出所民警——李德新

1月29日,为进一步参与服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武陟县公安局立即抽调政治强、觉悟高的60名党员民警辅警代表,及时组建“向社区报到”疫情防控突击队,并向各社区责任民警庄严授旗。李德新就是突击队中的一员。

06:50

起床洗漱后走进厨房。无论前一天多忙多累,李德新都会为家人准备好早餐,因为他尽心尽力工作的背后,是家人的无限支持和默默奉献。早餐已做好,家人还在熟睡中。为了不耽误上班,他没有等家人一起用餐,便匆匆吃了几口。

07:30

着警服,戴警帽,整装待发。李德新说,无论何时何地,无论多大年纪,只要穿上这一身警服,就得精精神神、整整齐齐,胸前的党徽也在提醒自己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

07:50

迅速抵达分管社区——武陟县龙源镇朝阳新城小区流动人口检查点,开始上岗。作为“向社区报到”疫情防控突击队的一员,李德新说,要坚决服从街道党工委命令,做好细致排查、登记来往人员、做好卫生消毒、积极宣传政策等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08:30

有外来人员欲进入社区,按照规定,李德新对其展开询问、排查,确保安全后,进行登记放行。

09:50

翻阅该社区住户档案资料,深入了解每家每户人员信息。

10:55

对社区住户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尤其是如何做好家庭消毒灯方面的知识,增强民众自身防护意识。

 12:10

前往单位餐厅吃午饭,因社区检查点不得无人站岗,所以轮班就餐,餐后迅速返回岗位。今天是炸酱面,餐厅师傅给李德新盛了满满一碗,他狼吞虎咽一番,赶紧回到社区接班。

12:50

返回社区检查点,李德新开始电话访问社区群众,挨家挨户询问家庭成员身体情况,并记录在册。

14:10

有车辆欲驶入小区。于是,李德新立即核查、登记,逐车消毒,排查隐患,确保安全。

16:30

李德新开始入户走访,深入摸排湖北史、武汉史人员。走访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尤其是在当前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入户排查可以使我们更深入、更准确地了解社区居民的家庭成员情况以及身体健康状况。

21:10

一天的检查工作就此结束,整理汇报后,叮嘱今夜社区值班民警要切实履职尽责,做好夜间疫情防控工作。随后,59岁的李德新坐在临时值班室(小区门岗)的凳子上,累得打起了瞌睡……

李德新是防疫战场中的一个缩影,面对疫情,李德新与广大基层民警携手并肩,共同坚守在“战疫”一线,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和体现责任担当的磨刀石,满怀信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王辉 姚广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