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最美逆行者赵洁:履行职责冲在前,抗击疫情驻防线

2020年02月02日17: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赵所长,我十来天前接的年初二的喜宴,餐料都备好了,请您通融一下吧!”大年初一,生铁冢镇黄台村餐饮商户苏桂珍一直不停地请求着。

苏桂珍口中所说的“赵所长”是镇食药监所负责人赵洁。“我理解你们的心情,但新型肺炎疫情很厉害,极易传播。要是因为聚餐,出现了疫情,后果不堪设想。”最终,在赵洁的劝说下,苏桂珍当即退掉了订单。

自1月24日(农历除夕)至今,为了防止疫情蔓延,赵洁带领镇食药监所工作人员坚守一线、忘我工作,确保了该镇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有序开展。

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尽职责

农村外出务工人员数量繁多、流向复杂,信息相对闭塞。作为防控疫情成员单位之一的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加上有多年的乡镇工作经验,赵洁深深认识到责任重大,做好了把更多的时间、更大的精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顾不上家庭的心理准备。

因平常忙于工作、疏于照看孩子,赵洁本想在春节假期好好陪伴一下孩子,弥补一下与孩子相处太少的遗憾。但是防控疫情就是命令。从除夕起,赵洁每天早上六点出门,晚上八点左右回家,把主要精力放在了防控疫情的工作上。面对着家人的担心,特别得知三岁的女儿经常在梦里哭叫着不要妈妈离开她,赵洁很愧疚,觉得自己因为工作对家里亏欠太多太多,尽管家人对她的工作理解和支持。

加强监管做到位保障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赵洁带领所里工作人员,认真排查辖区内农贸市场、诊所、药店和超市,禁止市场销售宰杀活禽,严查医药市场口罩和消毒液乱涨价行为,强化了对生活必需品的市场监管。全镇20多个超市、药店、诊所和集市,她带领所里人员认真排查梳理了一遍,边排查、边宣传,强化了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

对待群众反映的一些医药商家乱涨价行为进行了实地查处,把处理结果及时反馈给举报人,既打击了一些不良商家在非常时期发国难财的不良行为和侥幸心理,也回应了群众呼声,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

禁止聚餐监督筑起疫情防控坚固阵地

按照鹿邑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命令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安排,赵洁对辖区内的餐饮经营户暂停营业进行了一家一户的走访通知,在口头通知的同时于商户门前张贴告知书,既约束了商户,也告诫了消费者安全第一。

由于春节前后是商户营业的黄金时期,一些已经接到订单从而有所备料的餐饮经营户起初不理解,有抵触情绪。赵洁从疫情传播的严重性对他们进行了苦口婆心的解释劝说,化解了他们的抗拒心理和不满情绪,态度从消极转化为积极,主动服从全县防控疫情工作开展的大局。

针对农村这块防控疫情的薄弱地区,特别是春节前后这段访亲串友、红白喜事尤为集中举办的特殊时间阶段,为防止人群集中、把疫情的传播可能性消除于无形,赵洁以女性特有的耐心和细腻的心理疏导,一家家一户户地走过来,对其进行不厌其烦地解释说服,取得了他们的理解,获得了他们的支持。(李朝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