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委组织部紧急划拨100万元党费助力抗疫

2020年02月02日17: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31日,许昌市委组织部转拨中组部和省委组织部下拨专项党费、紧急下拨代市委管理的党费共计100万元,用于支持各地各单位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许昌市委组织部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各级党委(党组)领导下,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许昌市委组织部明确,这笔党费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包括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等;补助因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各地各部门要根据实际从本级管理党费中落实配套资金,科学制定分配使用方案,尽快将党费划拨给基层,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专款专用,确保专项党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传递组织温暖、解决实际困难、凝聚党心民心的重要作用。

        许昌市委组织部强调,各地各部门在使用这笔党费时要集中力量、突出重点,特别是要优先倾斜疫情防控中成立的临时党组织,倾斜乡镇街道、农村社区,倾斜卫生健康、医院、公安、市场监管、交通等疫情防控一线单位等。(李海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