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一对残疾夫妻捐赠2000多斤蔬菜支援抗“疫”!

2020年02月03日09: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次为肺炎防控定点医院捐赠了2000多斤蔬菜,这对夫妻了不起啊!”这两天,太康县符草楼镇陈唤成夫妻为县疫情防控救治定点医院捐赠数千斤蘑菇的事迹,在全县引起热议。

陈唤成夫妻是太康县符草楼镇小吴楼村村民,二人均为残疾人。虽然身体残疾,但他们夫妇身残志坚,勤学技术,先后种植过黄瓜、辣椒等。尤其在种植黄瓜期间,他们努力克服身体残疾,每天和正常人一样按时收、放草苫子,黄瓜连年获得大丰收。随着种植技术的日益成熟,后来,他们又开始种植辣椒和蘑菇等。在他们的带领下,小吴楼村辣椒、蘑菇蔬菜大棚面积迅速扩大,蔬菜种植已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一个重要手段。

为支援全民抗疫,1月28日,在乡镇干部的帮助下,陈唤成夫妇一次性向太康县疫情防控救治定点医院、县第二人民医院食堂捐助了100箱2000多斤蘑菇。“国家有难,我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进行支援。”陈唤成笑着说。(苗海波 王慧星 卢元厂)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