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焦作:警察蓝+天使白 “医警伉俪”并肩战斗

2020年02月03日09: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他们,是人民警察;他们,是白衣天使;他们既是伉俪,更是“战友”,不同的职业、一样的使命,疫情当前,他们,并肩战斗!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袭时,人民警察和白衣天使成为这道防线上最前沿的战士。疫情阻击战打响之后,在焦作公安队伍中,人民警察和医护人员的夫妻组合,并肩上阵、携手冲锋,坚守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

慕旭堂,武陟县公安局嘉应观派出所副所长;他的妻子赵利娜是武陟县北郭乡赵马蓬村卫生所医生。

在抗击疫情战斗中,慕旭堂主动申请加入武陟县公安局疫情防控突击队,在辖区的流动人口检查点执勤。他逐车检查消毒、逐人登记排查,工作细致入微。“这警察小伙子非常负责,干工作细致,还特别热情”,路过的居民对慕旭堂发出这样的赞叹。

慕旭堂的妻子赵利娜是武陟县北郭乡赵马蓬村卫生所的医生,从大年三十开始,她就驻扎在诊所里。翻了翻赵利娜的工作日志,她每天都要做好上门测量体温等随访工作。

郑新华,温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她的丈夫职向前是温县人民医院医生。

防控疫情工作开展以来,郑新华每天都要在高速路口疫情检测点排查过往的人员和车辆,一站就是五六个小时。作为一名公安民警,这是她义不容辞的职责和使命。但作为妻子,只能把照料孩子的任务交给年迈的父母。“刚开始在监测点工作时心里确实有过害怕,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民警察,这个时候不上什么时候上?!”。

郑新华的丈夫职向前,在疫情发生后被抽调至温县人民医院的发热门诊,每天筛查发热人员数十人。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一进发热门诊就是一天,为了不上厕所连水都不敢喝,每天面对求诊的群众,他忙得连一口热饭都吃不上。

刘冰,解放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他的妻子王欢是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管护师。

防控疫情工作开展以来,刘冰担任了焦作解放公安分局疫情应急处置专业队第一分队队长,随时听候上级命令,准备处置突发情况。宾馆、社区、卡点,三点一线的排查走访,处处都有他忙碌的身影。

在刘冰忙碌的同时,他的妻子王欢从大年初一开始,也一直在医院坚守岗位,虽然值班频次高,工作强度大,但她与同事们始终认真细致,奋战一线。战斗在各自的岗位上,他们虽近在咫尺却远似天涯,挂念往往只在稍稍歇息下来后的通一个电话。

毋军涛,博爱县公安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他的妻子张卫红是博爱县卫健委办公室负责人。

“一定佩戴口罩、手套,注意自身防护。深夜卡点冷,一定要注意保暖”这是毋军涛在一线卡点督察时,常常嘱咐战友们的话。疫情当前,民警更要规范执法行为,从年三十儿到现在,毋军涛和督察队员们在一线工作,一起没有休息过一天。

毋军涛的妻子张卫红是博爱县卫健委办公室负责人,负责收集全县疫情防控部署、落实及数字统计、上报等工作。因为工作重要,不能有一点疏忽,她每天都在一线值守。

郭彬,解放公安分局治安管理大队民警;他的妻子宋昕是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治医师。

郭彬每天入户走访,排查重疫区返豫人员、车辆,深入社区门店群众家中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宣传,会同防疫部门和社区干部网格员细致核查流动人员……

“家里老人很支持我们,孩子全部托付给他们,我们夫妻俩安心投入到防疫一线。”“穿上制服,就会有一种使命感,我们要对得起这身警服,对得起医者仁心的称号。”

在这场全国总动员的抗疫阻击战中,警察蓝和天使白组合成最亮丽的色彩。他们,是最勇敢的逆行者;他们,是最美的伉俪!王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