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疫情不防爱 杞县民警上门为留守老人服务

2020年02月03日10: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武汉新型肺炎疫情的发展,各地都在打响防范疫情的攻坚战。为阻断疫情传播,不少市民放弃走亲访友,一些远在外地的打工者也放弃了回家团圆的机会,而一些商户也在这期间闭门营业。

杞县民警在路口值勤

2月1号上午,开封市杞县湖岗派出所辖区民警范国松接到了一个电话,是辖区赵槐柏村87岁老人杨在启打来的。老人向他求援说,家里的电饭锅坏了。两位老人年纪比较大,子女也都在外打工没有回家,加上疫情比较严重,老人不知道该怎么办。就把电话打给了辖区民警。

民警赶到杨在启老人家

接到老人电话后,范国松嘱咐老人不要外出,在家里等着,立马开车往老人家里赶。一边往老人家里赶,范国松一边找修家电的师傅。正值春节假期,加上防范疫情,家电维修师傅们还都没开门。

民警为老人修电饭锅

到了杨在启老人家之后,范国松仔细查看了电饭锅,并打开查看线路,发现是电路插口被烧坏,电饭锅通过更换插口后可以正常使用了。虽然这对范国松来说,轻易就拾掇好了。但对两位87岁的老人来说,却是棘手难题。

当范国松将修好的电饭锅交到老人手里时,老人急忙从兜里拿出了“维修费”,被范国松委婉拒绝。在送民警出门的时候,杨在启老人连连感谢说,大过年的,给你们添麻烦了。范国松嘱咐老人,目前正是防范新型肺炎的关键期,要多待在家里少出门。有什么需要帮助,随时打派出所电话。

据范国松介绍,目前随着防范疫情的宣传,大家的防范意识普遍提高,很多年轻人都宅在家里不出门。对辖区民警而言,防范疫情和维护辖区秩序同样重要,既要对疫情严防死守,也要解决辖区居民尤其是留守老人遇到的生活难题。(董伦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