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陟县老党员肖银运:只要操到心 疫情就进不了村

2020年02月03日13: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几天来,武陟县龙泉街道北贾村老支部书记肖银运的手机“微信运动”每天“爆表”,步数由3000多步一下子增加到了15000多步。作为一名年过75岁,48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却不觉得累,毅然奋战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总书记的号召,那就是命令,紧要关头党员干部就得干在前,冲在前!”肖银运在电话里说。农历大年初一,当肖银运看到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后,担任农村党支部书记42年刚退下来的他,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艰巨性,立即会同北贾村支部书记陈新芳、村委主任肖金富连夜召开全村党员村组干部会,安排该村疾病防控工作,并实行了村干部包片、组干部包街、党员和群众代表包户的工作机制,向3000余口村民发出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坚决打赢阻击战”的动员令。

回想起2003年抗击“非典”的人民战争,他也深知要想打赢这场阻击战,党员带头、责任落实、疫情阻断是关键。于是,他主动承担起疫情防控的巡察督导工作,每天坚持深入村里卡点检查三遍、走街串巷宣传防疫知识三遍,电话询问本村武汉返乡隔离人员三遍,确保全村入户排查到位、宣传教育到位、环境消杀到位、阻断措施到位。

在肖银运的感召下,该县北贾村两委投入近万元,不间断的开展环境消毒杀菌;该村30名村组干部和20教师积极主动投入疫情防控中,10多天来没有1人退缩脱岗;70岁的陈德武主动请缨参与入户排查;党员李满洲除了自己参与疫情卡点值班外,每天自愿为夜里值班党员提供桶装方便面;村民孟利文、司金钟自掏腰包为村疫情防控点捐赠保温水杯30个、普通防护口罩500个、专业隔离口罩50个,全村干部群众齐心协力为北贾村和北贾社区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铁壁铜墙。

“保护生命是咱党员职责,有党中央领导,有县委做后盾,有最强阻断措施,每个人只要真操心、操到心,疫情那就肯定进不了村”,肖银运不仅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干的。(王辉 华林 周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