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县:“夫妻档”活跃防疫“战场”

2020年02月03日13: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地处豫鄂两省交界区域的河南省南阳市桐柏县,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重点地域之一。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斗争中,桐柏革命老区的党员干部义无反顾,纷纷奔赴防控疫情的第一线。这其中,最让人感动的,是一对对夫妻,他们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顾不上享受天伦之乐,时刻听从党组织召唤,服从组织分配,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前沿,夫唱妇随,相互激励,谱写了一曲曲无私奉献的大爱乐章。

让我们把“镜头”对准疫情防控的重点、难点,该县城乡结合部。桐柏县城郊乡党委委员、副乡长沈庭周,分管农业农村工作,分包刘湾村;他的爱人李凡,则是固县镇政府的劳保所所长,他们把孩子托付给父母,共同参与到抗疫战线。他们工作一忙,就常常顾不得吃上一口热乎饭,一日三餐仅有泡面和白开水。他们深知春节期间乡村流动人口多、走亲访友串门多等特点,深入疫情防控区,多次召开村组干部会议,广泛宣传、全面排查、设卡蹲点,切断了疫情传播途径,有效防止了疫情扩散。他们深知此次任务艰巨,深知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危险性,对工作没有丝毫退缩和懈怠,出色地完成了相关任务。

黄楠,城郊乡副乡长,2019年9月份调整分管卫生教育工作。在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她,一个共产党员,处处以大局为重,视疫情如命令,视办公室如战场,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每天,各级各类文件、通报信息、核查表格等就像雪片一样堆满工作案头,电话铃声不断,工作连轴转,上班吃饭没了准点,熬夜加班常态化,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她充分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亮丽风采。他的爱人王新,是桐柏县产业聚集区环保站站长,同样身处疫情防控一线。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了第一位,处处彰显着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

为有效防止疫情在桐柏境内蔓延,城郊乡在辖区内设立了1个固定疫情防控检查站,并设立44个村级卡点。毛坡村固定检直站车流量大,工作任务繁重。王正芬不仅是全乡疫情防控信息上报员,还兼任毛坡村的责任组长。她每天比对信息、核查上报、卡点蹲守,但总是不厌其烦。王正芬的丈夫刘俊是县疾控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同样身处疫情防控一线,不惧危险,每天坚持对疫情区进行病毒消杀。夫妇二人不怕苦、不怕累,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别人,受到了大家的一致称赞。

夫妻携手上“战场”,抗疫一线日夜忙。正是他们的并肩战斗,鼓舞和激励着基层党员干部不讲任何代价,不顾个人得失,以舍我其谁、志在必得的豪迈,为坚决打赢这场战役搏击着、奋斗着,他们有汗水、泪水,但更多的,是干群心连心的喜悦,是勇于胜利的激情。(生俊东 杜福建 文金波 黄志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