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武陟:党员冲锋在前 全民防控阻击疫情

2020年02月03日13: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是党员,我先上,2003年非典,俺就站过岗,今年这个岗还得由俺来站”。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武陟县龙泉街道黄树村70多岁高龄的刘志光、郑老战等4名老党员抢着要站全村防疫第一道岗。

“我报名,我也报名,算我一个...”,1月28日晚,武陟县审计局党支部党员微信群里热闹非凡,短短几分钟时间里,20多名党员主动报名请战,参加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武陟县委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发出了号召令,号召全县广大共产党员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对抗肺炎疫情,积极争做疫情防控先锋员,抗击疫情战斗员,科学防疫宣传员,凝聚正能量引导员,健康防护示范员,社区党建助推员,以党建引领坚决打赢新冠感染肺炎疫情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武陟县农村,村“两委”干部带领着党员们逐户开展防护宣传,积极推进卡点设置、人员排查、隔离监护等工作,24小时排班,从不间断。在社区,仅用一天时间,迅速集结74个县直单位的1070名党员下沉到12个社区的178个楼院,协助街道和社区党组织做好逐户排查登记、来往人员管控、居家隔离监测、小区清洁消毒等工作。

在共产党员的示范带动下,广大人民群众也积极行动起来,该县谢旗营镇冯李村医冯保证、亢杨村村医亢红亮自掏腰包为村民熬制中药并免费发放。该县龙泉街道北贾村村民孟利文,主动为该村疫情卡点工作人员送去保温杯20个,口罩500个。

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争,每个人都是抗击疫情的战斗员、冲锋员,在广大党员和群众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王辉 郑腾啸 冯露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