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一线】他们,用党性和坚守筑起尉氏县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2020年02月03日13: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日一大早,寒气袭人。在商登高速尉氏北站出口,尉氏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任为正指挥下站车辆靠边停车,乡政府工作人员上前登记车牌号和司乘人员联系方式,医护人员逐个测量体温……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从大年初一开始,他们已连续工作了九天,无人抱怨,更没有人退缩。

  在尉氏北站出站口检测卡点,任为搀扶老年人上车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30日晚,邢庄乡连夜召开党委会议研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商登高速尉氏北站临时党支部”。邢庄乡机关工作人员陈勇任党支部书记、任为担任副书记,30多名党员24小时轮班坚守。“面对党旗宣誓的那一刻,我感觉肩头的担子更重了,但战胜疫情的信心也更足了,浑身充满了力量!”陈勇说。

  检测卡点,工作人员认真登记出站车辆人员信息

据陈勇介绍,他们坚守的这个卡点是尉氏最大的高速出入口,车流量大,人员情况复杂。他们的主要任务是:检查所有下站车辆,认真核对登记每一名司乘人员的身份,对所有人员进行防疫检测,严格执行国家交通运输部“一断三不断”原则,绝不给疫情输入留下任何可乘之机。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到1个小时,从该路口下路的车辆就达30多辆,当场劝返了6辆。检测人员配合默契,测体温、登记、劝返有条不紊。“也有不配合的,我们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遇到妨碍公务、拒不配合疫情管控的,我们坚决依法予以打击!”任为说。

  在检测卡点,过往人员有秩序地下车登记信息

“高速路口是防疫情输入的第一道防线,我们必须冲锋在前,不能让前沿阵地被攻破。”现场值守的水坡镇卫生院院长李晓伟说。

  尉氏北站临时党支部党员宣誓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有我们在,请全县人民放心,这道关口,我们一定把好!”全体党员用铮铮誓言诠释了战胜疫情的责任和担当。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从初一开始,我到现在还没有进过一次家门,吃饭休息都在卡点或单位。”除了尉氏北站,任为还负责开港大道、开尉路等另外三处进出尉氏的省道卡点,责任重大。

第一天上卡点,他就自费1000多元,为队上的弟兄们购买了口罩等用品。四个点位,他要不停奔波,几天时间,他的行车里程就增加了1000多公里。“最愧对的是自己年幼的儿子,每天都给我打几遍电话问啥时候能回家。没办法,咱是共产党员,疫情防控形势这么严峻,一刻也不敢疏忽。”任为说。

  县公安局巡逻特警大队副大队长李伟奇(右一)带病值守

执勤卡点上,县公安局巡逻特警大队副大队长李伟奇没有听从领导让他在队上歇一天的安排,又早早走上了执勤点。据巡逻特警大队大队长马松江介绍,李伟旗曾于2013年患过脑出血,这次疫情防控,他坚决要求报名,轻伤不下火线。

  医务人员为每一位过往人员测量体温

“玻璃落下来测一下体温!”邢庄乡卫生院值守医生李健楠一贯的严谨认真,“车内温度一般较高,遇到体温稍高的人员,我们会安排他们到旁边的留观室观察,体温正常了才放行,仍然发烧的会联系120送到定点的发热门诊进一步观察。”

在尉氏县,除了尉氏北站,还有省道S219张寨卡点、兰南高速口卡点等共计10处交通公路卡点和连通外地涉及的12个乡镇、76个村81条乡村道路卡点,还有数百名党员干部冲锋在一线、奉献在一线。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面前,一个个党员的率先垂范,激发出了全体人员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他们用党性和坚守、责任和担当,筑起了尉氏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董伦峰 孙俊旗 李洁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