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03日13: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以来,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严格按照市防疫指挥部和市公安局党委安排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中心工作,召开专门会议进行安排,高频次视频调度,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全体民警、辅警牢固树立“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责任”理念,全警动员、全力以赴,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为了减少疫情的输入,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在6个入市口等重点部位设立24小时执勤卡点。从城区勤务大队抽调40名警力配属卡点,业务大队春节期间也配属各勤务大队,每天出动近400人次警力24小时值守卡点。各县市大队也设置各类卡点89处,每天出动1200人次警力,对辖区道路依法采取关闭、禁行、限行、劝返等限制通行措施,对前往疫区方向和疫区来宛方向的车辆和人员进行劝返。积极联合治安、特警等警种、协助卫生防疫等相关部门开展联防联控工作。1月24日以来,全市共出动警力7500余人次,出动警车650辆次,劝返车辆3321台,其中武汉籍车辆176台。同时,全力保障救护车辆、防疫车辆及运送物资车辆的安全通行。

在疫情防控狙击战中,全市交警勇做“逆行者”,加大显性用警,支队组成11支机动队,其中警车33辆、摩托车165台,强化主干道路、车站、商场、医院等重点区域周边道路动态巡逻管控力度。维护道路通行秩序,查处各类交通违法,快速处理交通事故,保障辖区道路畅通。春节假期以来,全市共查处酒醉驾34起,涉牌证严重违法263起。清查疫区车辆,通过每天对卡口数据研判分析,实时更新车辆信息,将在中心城区有活动轨迹的疫区车辆纳入缉查布控系统,预警后由辖区大队负责对车辆进行拦截、登记,告知车主对车辆予以封存。对甄别出的长期在南阳通行的疫区车辆,告知车主对车辆予以封存,拒不执行者对车辆进行查扣。对由疫区方向进入我市的车辆在卡点进行拦截、查扣。对机动巡逻中发现的停靠路边的疫区车辆一律拖移至停车场,力争实现中心城区疫区车辆“零通行”。

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支队多渠道广泛开展宣传工作,利用南阳交警“双微”、抖音发布各类信息,及时开展路况提示,安全出行提示,强化队伍正能量的宣传报道。利用电子屏发布提示标语,将“全民疫情防治、交警与您同行”等标语将发布至城区各处。及时发布公告,暂停办理驾驶人考试、满分教育相关业务。车驾管业务引导群众网上办理,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为了确保奋战在一线交警的安全,该支队将民警、辅警安全防护问题作为头等大事抓。各单位利用反光锥、移动护栏等科学设置执勤卡点,保证执勤执法安全。同时,严格内部排查、场所消毒、车辆消毒、食品购置、食品安全、分餐制度等措施落实。该支队严格落实值班备勤要求,支队主动开展“网上+网下”督察,通过视频调度检查各单位工作落实情况,通过数据研判发现执法中存在问题。(生俊东 朱付新 张晓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