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 | 罗山县:战“疫”真英雄 上阵父子兵

2020年02月03日13: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晨光熹微,当很多人还在熟睡的时候,董辉、董宇辰父子早已起床洗漱,匆匆吃过早饭,奔赴各自的单位——罗山县卫健委和宝城街道办事处,和千百万奋战在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的党员干部一样,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夜以继日的忙碌着。

作为一名有着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董辉已经是第二次冲锋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2003年,“非典”疫情来势汹汹,治疗和预防感冒的板蓝根冲剂和84消毒液等物资缺口很大,时任罗山县医药公司总经理的他积极联系相关药品生产厂家,与医药公司的同事们日夜坚守在药品配送仓库,不论送货车辆多晚到达,立即完成药品的装卸,出色地完成了抗击“非典”疫情的药物保障工作。2020年的除夕夜,年过半百的他再次出征阻击新型肺炎疫情的战斗,与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同事们一起完成各类防范疫情工作文件的起草、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的协调保障、疫情排查工作督导和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工作。一周多的高强度连轴转的工作让本就血压偏高的他双眼布满血丝,声音沙哑的早已说不出话,每晚回家都要吃降压、消炎等好几种药物,但第二天他仍精神饱满地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继续奋斗。

除夕夜至今,董宇辰已经有近十天没能和父亲一起好好吃上一顿饭了。虽然和父亲身处不同的岗位,但党员的共同身份让这对父子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承担起相同的工作任务——排查和防控疫情,共同守卫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作为宝城街道岳冲社区驻村干部,董宇辰每天与社区两委干部及驻村第一书记共同排查疫情,做好湖北特别是武汉返乡人员的信息登记工作,向社区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是他的责任所在;作为街道纪检干部,与纪工委的其他同志们一起对各社区(村)及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和人员在岗在位情况进行检查督导,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纪律保障,是他的职责所系。作为街道党政办的一员,每天对社区(村)排查的疫情进行汇总和上报,对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反馈的重点人员进行排查,领取和发放疫情防控物资,坚守值班岗位是他的工作所在。作为宝城街道机关最年轻、学历最高的党员,每当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有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时,董宇辰总是冲锋在工作一线,近十个日夜,200个小时的坚守,打完500多个疫情排查电话,开展7次工作纪律督导,领取和发放抗击疫情所需物资上千件,登记和解决辖区群众疫情举报数十起,没有抱怨、从不退缩、不讲条件,这,就是一个年轻共产党员的坚持和执着。

关键时刻挺立关键英雄,紧急形势检验党性担当。家中三代都是共产党员,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的董辉、董宇辰父子和你我一样,也是平凡的普通人,他们也有偏瘫的母亲和怀孕的妻子需要照顾,但当他们高举右手,面向党旗宣誓的那一刻,他们就有了一个不平凡的名字——中国共产党党员!在这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指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抗击疫情的战场,我们需要更多像董辉、董宇辰父子这样平时工作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的出来,紧要关头豁得出来的党员干部,让我们为这对坚守抗击疫情一线的“父子兵”点赞!(薛小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