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 | 坚守工作一线 固始一对民警小情侣推迟婚期并肩战疫情

2020年02月03日16: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要注意保护自己,勤洗手,多通风。”2月3日中午时分,利用吃午饭的间隙,固始县公安局分水亭镇派出所民警陈云鹏与未婚妻徐冉冉微信视频,互致问候。徐冉冉是固始县公安局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的一名文职人员。这对小情侣原定正月十三举行婚礼,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两人分赴各自工作岗位,共同奋战在疫情防控前线,决定将婚期推迟。

这对小情侣是通过同事介绍互相认识的,已经谈恋爱两年多。在徐冉冉眼里说陈云鹏很有责任心,过年都在值班,一直没有回家。“结婚是人一辈子的大事,我非常的期待穿上婚纱,获得大家的祝福。考虑到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警察责任重大,于是我们多次通过电话、视频进行沟通,在得到家人的支持后,我们毅然决定延迟婚期。”徐冉冉说。

陈云鹏今年27岁,徐冉冉26岁,两人早早就做好了婚礼筹备,家人们也都充满期待地等着他们婚期的到来。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身为党员的陈云鹏第一时间与徐冉冉商量,决定说服家人推迟婚期。

陈云鹏的父亲陈广阔对于儿子的决定很支持,他说“我的儿子和媳妇原定于正月十三举行婚礼,酒店等我们都早早准备好了,孩子的结婚虽然是大事,但是党和国家的事更大、更重要,现在是非常时期,大家都在忙着防控疫情,他们为了工作,小两口商量决定推迟婚期,我们作为家长都坚决支持。”

响应号召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小情侣向组织递交了坚守岗位的请愿书。从1月23日至今,陈云鹏和他的同事取消了全部休假,24小时在岗,每天都坚持工作在一线,两人相隔虽只有十多公里,却不能见一次面,只能在休息时通过网络一解相思,这对年轻的民警用自己的青春以及实际行动宣誓,展现了打赢防疫攻坚战的决心和勇气。

固始县公安局分水亭镇派出所所长姜柱对陈云鹏的行为赞赏有加,他说“陈云鹏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反映了一个年轻民警的责任担当,也为全所民警作出了表率,值得我们大家学习和肯定。” (薛小磊、杨明、戴煜、殷全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