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志愿服务在行动 抗击疫情齐动员

2020年02月03日16: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大爷,这段时间没啥要紧事就少出门,注意做好防护,这是这次疫情防控的知识,你拿着看一看,回家也给家里人看看。”1月31日,新野县志愿者服务岗的高峰拿着一摞厚厚的《致社区居民的一封信》,匆匆穿梭在大街小巷之间。按照既定的线路,保证每个主要路口、每个单元张贴到位,遇到居民再随手发放一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新野县快速反应,通过线下设岗志愿服务,线上建群迅速集结,组织全县志愿者积极开展全县志愿服务活动,为抗击疫情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这些志愿者统一佩戴红袖标,按要求做好自身防护,走上街头,进入社区,开展不同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劝导群众不聚集、不出门、居家休息,劝返在各类广场、游园活动人员,减少人员流动,最大限度减少面对面接触。

为扩大队伍规模,增强宣传管控力度,新野县还通过线上邀请、扫码等方式在线上集结了千余名志愿者,迅速组建16个志愿者分群,及时传递国家和省市疫情防控的权威信息和最新指示。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千万人的心,新野县越来越多的人正加入到志愿者这个群体,以志愿者的身份,用不同的方式,奋战在防控疫情的最前沿。(生俊东 乔彬 马源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