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70位党员缴纳“特殊党费” 支援一线战“疫”

2020年02月03日16: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党没有忘了我,我也不能忘了党,这是我的特殊党费,现交给组织。”2月2日上午,笔者一行到龙城镇仲李村采访,恰好看到一位坐着轮椅的老党员赵公俭正在缴纳特殊党费。

“老赵是村里的退役军人,早年得了脑血栓,平时都在家卧床休养,听说有这个活动,坚持亲自来交纳党费。”仲李村村支书李东升告诉笔者。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执勤人员防护物资愈加紧缺,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仲李村党支部发起了这场殊党费缴纳活动。

据了解,面对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该村不少党员主动请缨,希望能作为志愿者冲锋在前。他们组建了党员宣传小分队,向村民普及防疫知识,宣传预防策略,增强群众的防护意识;积极为返乡人员信息摸排提供线索;每天早7点至晚11点半在疫情防控点轮流值班。

看到党支部和党员志愿者辛勤工作,村民们也纷纷响应,自觉在家做好防控,支持防疫工作。

参与这次缴纳特殊党费活动的不仅仅有党员,还有许多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普通群众。石要杰是仲李村的一名普通群众,他看到微信群的募捐信息后,主动向村党支部捐款500元。“自从昨天我们发起这个活动,已有70余名党员自愿缴纳特殊党费1万余元。党员们的行动感染了村民,陆续有群众自发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提起党员和群众的支持,李东升很感动。

下一步,该村会将这次的“特殊党费”全部上交上级党委,用于购买防疫物资。(田明杰 张星 李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