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8000余名党员主动“请战” 争当抗击疫情排头兵

2020年02月03日16: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日,农历大年初九。如果突然被问起今天星期几,估计李集镇的党员干部们很少有能立刻回答上来的。疫情发生以来,李集镇党委领导班子、机关干部和村干部们马不停蹄地奋战在战“疫”第一线,他们有的统计上报各村外出归来人员信息,有的忙于筹措消毒物资而顾不上吃饭,有的在疫情监测点一线坚持值守......

这只是漯河市郾城区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郾城区第一时间向党员发出号召,要求党员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区8000多名党员纷纷亮明身份、积极投身防控一线,争当抗击疫情排头兵。

火线入党,主动请战

“我郑重提出入党申请,自愿接受党组织的考察与考验,我愿同千千万万的中国共产党员一样,不计报酬、无论生死、逆风而行。”1月28日,李集镇的王文泽、陶璐璐向党组织递交了火线入党申请书。与此同时,一份份按着红色指印的请战书也踊跃地递了上来:“我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申请加入疫情防控阻击队,坚决服从安排,坚守岗位!”

连日来,沙北街道在社区各个路口设置卡点,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深夜天气寒冷,前周社区党支部书记周广明对卡点值班人员说:“危难时刻显担当,我是党员,今晚我来值班。”夜晚,卡点灯火依旧闪烁,就像一个个红色堡垒,时刻守卫群众安全。

坚守岗位,冲在一线

除夕夜至今,沙北街道昆仑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晓云一直吃住在单位,坚守在社区防疫第一线。昆仑社区是漯河面积最大的一个社区,常住居民14697户,面对疫情压力,王晓云无暇顾及年迈的父母和今年要参加高考的孩子,始终坚守工作岗位,带领昆仑社区党员,发动物业工作人员、热心居民及党员志愿者对各户居民进行逐一排查,为疫情防控筑起一道坚实的屏障。

据了解,郾城区8000多名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走在前、做表率,带头参与到“地毯式”大排查中,积极开展返乡人员大排查、疫情监测排查、跟踪随访、信息报告、公共场所消毒等联防联控工作。

捐款捐物,汇聚力量

“我年龄大了,在疫情防控上也帮不上多少忙,这点心意希望能够帮助村里开展疫情防控。”龙城镇仲李村年近古稀的老党员李茂松将100元“特殊党费”交给了党组织。仅仅一天时间,仲李村党支部就收到大家缴纳的“特殊党费”6000多元。

李集镇在京务工党支部紧急支援家乡疫情防控,送来了在京务工党员、积极分子筹集的资金3万元及救援物资。社会各界爱心企业也纷纷捐款捐物,有天鑫置业、小帅才、叮当牛等企业,有龙城、新店、裴城等基层商会,还有许多不愿透露姓名的爱心人士。一位女士为郾城区人民医院送来了6箱食品:“这些东西只是我的一点心意,医务人员辛苦了,我为一线白衣天使们加油!”他们中间有的是党员,有的不是党员,但却有着一颗向党的心,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哪里最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冲锋在前。(田明杰 张帆)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