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发挥派驻作用 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03日16: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平桥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区纪委监委18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积极履行派驻职责,发挥监督职能,助力疫情防控。

进一步严明纪律。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积极贯彻落实区委和区纪委监委安排部署,督导驻在单位全体干部职工严守纪律规矩,切实做到“四个严格”:严格贯彻中央、省、市、区安排部署,严格执行防疫指挥部各项工作指令,严格履行值班值守及交接班制度,严格按要求规定时间内报告信息,确保政令畅通,推动工作落实。

进一步强化督导。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现场检查各单位值班人员到岗履职、后勤保障、防疫物资调配等情况,18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对被监督单位和个人执行工作指令、工作纪律等情况进行了明查暗访,已对城区12个卡点、高铁站、明港机场、市第四人民医院等重点地点开展监督检查70余次,有效防止了制度执行不严格、执行命令不到位等违反防控纪律行为的发生。

进一步压实责任。为推进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单位干部职工强化责任意识,发挥表率作用,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对推诿扯皮、履职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目前,已有2个单位因工作不力被通报批评。(薛小磊 李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