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理工大学“最美逆行者”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2020年02月04日09: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宣誓,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将忠诚履职、勇于担当,牢记使命,救死扶伤,义无反顾,迎难而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2日,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王建峰,重症医学科护师郝龙辉、郭亚茹、殷仰仰,呼吸内科护师云佳敏、周娜娜6人,作为焦作市首批支援武汉应对疫情医疗队的医护人员庄严宣誓。随后,他们和焦作市其他单位共14名医护人员一起踏上了前往湖北的征程。

接到河南省卫健委组派医疗队赴湖北援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的通知后,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务工作人员纷纷主动请缨。24小时内,来自该院的医务人员便集结完毕,整装待发。据介绍,援助医疗队里的郭亚茹是一位新婚妻子,她舍小家顾大家,听从召唤,随队出征;为方便穿防护服,减少疾病传播,参加援助医疗队的女队员集体剪掉了长发;为方面大家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更好地践行初心使命,学校还筹措了一批可供10天使用的医疗物资随行。

“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第一位的,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作为一名医疗工作者,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在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助武汉医疗队出征仪式上,该校副校长赵俊伟激动地说,“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全校师生员工从我做起,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疫情严峻,勇敢的白衣战士为生命而战,祝你们凯旋归来!致敬,最美逆行者!”河南理工大学全校师生员工纷纷为他们点赞加油。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相关会议精神及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工作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河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邹友峰、校长杨小林等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师生疫情防治、人员防护培训、疫情物资储备、值班备勤、应急预案、师生生活保障等情况,安排部署学校疫情防治工作。邹友峰强调,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每名党员都要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要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切实把防控工作做实做到位,真正做到有备无患。

此外,该校还印发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认真填写《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每日监测报告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每日监测统计表》和《师生返校情况登记表》。学校还发出了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开通网络心理辅导服务、组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等,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和校园安全保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努力。(王辉 徐春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