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市场监管局“部门联动”持续做好疫情管控工作

2020年02月04日09: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持续爆发,为确保温县人民防疫类药品及用具、日常生活必需品的安全供应和市场价格稳定,温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紧急召开全体誓师大会,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加强各部门沟通与合作,该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庆华带领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围绕疫情防范这一紧急事项,全体人员放弃休假毅然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该局加大对饭店、药店、游乐场所等的管控措施和检查力度,对该县全县26000余家商户发放疫情期间食品、药品、物价管控工作的告诫书。该局200余名执法人员通过走访形式劝诫商户,紧急关停全县饭店、KTV、洗浴中心、美容美发、游乐场所等人员聚集量较大的场所,倡导自我隔离,减少聚集。

为确保生活必需品的供应,温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定点四家商超限时营业,该局食品流通科长赵飞派专人值守,现场监督商场内部每小时消毒一次,确保商超内通风设施设备运转正常。同时,该局对进入商超内部的工作人员和顾客全部实行测温登记进入,免费发放一次性医用口罩。针对群众生活必需品和消毒设施由该局食品流通科统筹协调全县货源,生活必需品全部以不加价的形式销售,从而减少群众的恐惧感。

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温县市场监管人义无反顾,他们的身影从早到晚不停奔赴在大街小巷、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馆饭店、医院药房、工厂企业;每天,他们没有防护服也没有隔离衣,只有普通口罩作为防护,但他们必须去面对、必须去接触大量未知的人群;他们也是血肉之躯,也有亲人牵挂;但他们却没有任何怨言,默默无闻地用实际行动维护了全县人民的人身安全和市场稳定。(王辉 赵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