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供电公司:凝心聚力应对疫情防控 实际行动彰显组织力量

2020年02月04日09: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鹿邑县供电公司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县委县政府和周口供电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迅速行动,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担负供电使命,确保正常生产经营和社会大局稳定。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一座座战斗堡垒巍然耸立,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犹如一面面鲜红的旗帜在防疫抗疫第一线高高飘扬……

高站位 以最强组织保障责任落实

1月27日,鹿邑县供电公司党委党建部发出《万众一心抗击疫情——致公司各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对公司各个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进行紧急动员。1月31日,该公司工会发出《致职工家属们的一封慰问信》,向广大职工家属舍小家顾大家的大爱情怀,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慰问!

该公司党委把防疫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成立了党政一把手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出台了疫情防控预案,落实了群防群治工作措施,实施了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役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公司各个支部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积极动员和组织各条战线的党员建立运维突击队、营销党员服务队、物资保障组、清洁消毒队等,形成了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对员工及家属是否出入湖北或密切接触武汉返乡人员进行逐一筛查,对返豫人员每日回访,建立台账,密切关注,及时上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提效率 以最快速度冲刺项目建设

“县新疫情防治隔离大楼建设工作要求十天内完成,我们电力先行,今天新增两台400千伏安变压器保障工程用电,时间紧,任务重,务必安全完成任务。”1 月 28 日,鹿邑县供电公司总经理高剑第一时间吹响“集结号”,紧急动员,周密部署,一场与时间赛跑,与抗击疫情防控保供电行动全面展开。

“我是党员,我过去!”“我也是党员,我要带头!”该公司龙润党支部接到任务后,个个党员奋勇报名投入到县委县政府新疫情防治隔离大楼建设工作。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他们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大家信任和追随。“我们跟着党员上抗疫前线,要像党员一样去战斗!”当日,该公司共参与施工人员20人,党员六名,预备党员一名。

由于时间紧迫,该公司积极汇报上级主管领导开通绿色通道,运维部、营销部、调度等专业负责人高度协同,主动上门、现场勘查、研定方案、协调物资,组织施工力量和吊装机械,验收、装表、送电,仅用了不到6个小时,于当日13点40分,县医院新建疫情防治隔离大楼的外部供电工程顺利完工并安全可靠送电!“真的是太感谢电力部门党员服务队了,电送上了,后期工作好做多了!”县人民医院院长李涛紧握供电公司负责人的手表示感谢。供电公司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阻击战中政治站位高,工作效率高,县委和政府主要领导为该公司在重大事件中敢担当、能担当点赞!

树旗帜 彰显电力人的责任担当

在防疫抗疫的关键时刻,在每一个部门、每一个所站、每一个定点医疗机构,我们都能看到鹿邑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的身影,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彰显出电力人的责任担当。

该公司运维部党总支向支部所有党员发出“抗疫召集令”,动员支部内党员提前结束假期,参与疫情防控保供电工作。不到半天时间,44名党员积极响应,主动报名。截至2月2日,共对鹿邑4家定点医疗机构、20多家发热门诊供电设施全面开展隐患排查,编制重点保障线路“一线一案”,将定点医院、防控指挥部等重点用户纳入24小时供电监测,采取驻点保电、特巡、带电作业相结合的方式,确保电力保障万无一失。召必回,回必战,战必胜。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构筑起一道道坚固防线。

“全力确保民生用电,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用电客户采取欠费不停电措施……”针对疫情防控期间交通不便的问题,该公司营销党支部推出多项暖心服务举措,居民用电客户采取欠费不停电,对低压居民客户取消自动停电模式,推广“网上国网”手机APP引导客户线上渠道交纳电费,供电服务人员通过电话、短信、线上等渠道联络客户,对外公布各供电所服务电话,方便客户及时拨打,解决用电问题。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战役还未结束。鹿邑县供电公司将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在防疫阻击战中,展现党员政治本色,彰显党员责任担当,引领全体干部职工咬紧牙关、鼓足干劲,赢得防控疫情的最后胜利!(李朝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