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他们致敬!漯河医护人员签下百余份“请战书”奔赴抗疫一线

2020年02月04日09: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疫情,漯河市召陵区人民医院第一时间制定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预案》,并取消全院干部职工春节假期,迅速行动、奋不顾身、恪尽职守,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

临危不惧 奋不顾身的白衣战士

1月24日,正是大年三十,第一例“冠状病毒性肺炎”疑似患者进入该院,医院立即组织会诊专家组、医疗救治专家组、发热门诊组、院感控制组、后勤保障组等负责人紧急部署,全体医务人员由此进入备战状态。同时,号召全院医务人员积极请战,做好支援武汉疫情医务人员预备队伍的建立。

仅一天时间,百余份“请战书”就纷飞而至。ICU的护士长娄淑玲,向医院交来全体ICU护士的请战书,司机班班长刘建强交来全体司机班人员的请战书,体检科科长张付民交来体检科全体人员的请战书……每个科室里充满着各种请战的最强音,无论是“老兵”还是“新兵”,每个“战士”都争先恐后地报名,请求奔赴一线战场,自愿到疫情防控一线的发热门诊、预检分诊或抗疫一线工作。

大医精诚 迎难而上的白衣战士

连日来,医疗组组长、副院长周香丽,协调全院医疗救治工作,因疲劳过度引起感冒发烧。她轻伤不下火线,每天都拖着疲惫的身躯穿梭在门诊各个角落,用沙哑的声音耐心接听每一个来电,用超强的毅力组织专家会诊、协调患者接诊、转诊,用柔弱的肩膀为患者撑起了一片蓝天。巾帼不让须眉,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

1月24日,大年三十,医疗救治组组长刘进国、副组长石铁亮,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身先士卒,主动请缨,要求去一线发热门诊值班,他们说自己曾经参加过抗击“非典”,有工作经验,愿意不计报酬,不论生死,保护人民群众的健康!与此同时,孙炳克、徐光明、史颜颜、常华丽、卢延涛、管向华、王岐鸣、赵珂、王璐佳、王楠、等多名医务人员加入发热门诊值班行列。

1月25日,大年初一。石铁亮全副武装进入发热门诊,在防护用品紧缺的节骨眼上,进驻发热门诊的医务人员都有了默契,他们在工作期间尽量不吃饭、不喝水、少去厕所,就是为了节省一套防护服、节省穿脱时间,让自己能全身心投入到战斗中去!石铁亮连续奋战20多个小时,看了60多位病人。

第二天早上,石铁亮从发热门诊出来,他就被高强度满负荷的工作累倒了,身体虚弱导致感冒发烧。刚刚休息一天,退了烧的石铁亮,又偷偷跑回医院,同事们一惊,都开玩笑说他是铁打的,亲切地喊他“老铁”。石铁亮说:“越是危险时,医务人员越是冲在最前面。并不是不怕疾病,而是义不容辞,必须迎难而上”。

“等疫情结束,我一定得好好吃顿饺子!”

ICU护士长娄淑玲,家里孩子才2岁多,毅然舍小家、为大家,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从发热门诊的分区布置到卫生整理、细节调整,都事无巨细,一个口罩、一双手套,她都精打细算,在保证一线人员防护措施到位的情况下,她舍不得带N95,只佩戴普通医用外科口罩。

娄淑玲说:“我不舍得戴,我用一个,就少一个,得把这些防护品留给发热门诊的医务人员。”从医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那天起,她就没有回过家,一心一意扑在工作上,却毫无怨言。晚上心里想孩子,却不敢打电话、不敢视频,等孩子睡了,偷偷给老公发个信息报声平安。

一双通红的双眼、一张疲惫的脸颊,几天几夜没有回家的疾控科科长余艳君,把孩子送回老家,自己和同事们奋战在疾控前线。疫情上报、疫情培训、防控消杀、配合流调她一刻不得空闲,繁琐的工作她不厌其烦、准确的信息她上报无误,可就是吃饭她每天都在凑合,有时一天只吃一顿饭,有时错过了吃饭时间,干脆就不吃了。“这场疫情让我整个春节都没有吃上饺子,等疫情结束,我一定得好好吃顿饺子!”余艳君说。(田明杰 柴永超 罗腾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