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 看奋战疫情防控阻击一线的通许纪检人

2020年02月04日10: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疫情发生以来,通许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市纪委监委工作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响鼓必须要重敲,面对疫情,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创新方式方法,灵活高效开展监督检查,注重统筹基层监督力量,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敷衍应付、失职渎职以及不作为、慢作为问题,精准督查,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重大疫情防控中发生。”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田晓旻说。

县纪委监委和纪检监察干部敢于面对困难、敢于攻坚克难,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以身作则,带头深入一线开展督导检查。连日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田晓旻深入到分包的大岗李乡,指导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到疫情防控一线,实地督查指导防疫责任落实情况。

“报告徐书记,我是第四监督检查室罗国强,我室所有人员全部到岗,请领导安排。”大年初三,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主动放弃节假日,前来支援疫情阻击战。

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忠实履行自身职责,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成立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田晓旻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6个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组,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督查,确保防疫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截止目前,共开展督查135次,检查单位93个,发现问题83个,核查群众反映问题 8个,所有问题已全部进行现场交办,并限时整改到位。下发督查通报13期,党政纪处理8人,提醒谈话4人,4家单位和4个单位负责人受到全县通报批评。

“喂,岳组长,现在省里来了笔经费,让快速用到防疫宣传,因为大额经费支出需要向纪检组报备,但现在非常时期时间紧张,我就给你打电话请示了。”1月22日(农历二十八)下午快到下班的时间了,派驻县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岳俊杰的电话急促的响了起来,电话那头是县卫健委主任王伟的声音。放下电话岳组长对派驻组的同志们说,大家都做好加班的准备吧,随即带领同志们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去。连日来,派驻县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岳俊杰带领工作人员对全县卫生系统工作人员春节期间正常上班情况、在岗在位情况进行督查,严明政治纪律,严格落实上级各项部署,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县纪委监委的工作要求,切实履行好派驻监督职责,全体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取消春节假期,不等不靠、主动作为,迅速行动,精准监督,保障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县纪委监委时刻关注乡镇村委疫情防控工作,各村要加大宣传力度,对返乡人员要实行严格隔离措施,有情况要第一时间上报,对于瞒报、漏报或有令不行、不作为、慢作为问题要从重处理。”厉庄乡纪委书记张岗杰在全乡疫情防控动员会上讲道。乡镇纪委(纪工委)按照县纪委监委的统一安排,对全乡各村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而各村的监察信息员就成为疫情防控的“探头”。

“我们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随时听从组织安排,不畏难险、无私奉献,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主动履行纪检监察职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县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徐志强说。

下一步,通许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问责,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董伦峰于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