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一个人,两万步,六千里,三名共产党员的平凡抗疫路 一个人的入党宣誓仪式

2020年02月04日11:42

来源:龙腾南阳

  龙腾南阳讯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2月2日上午,在鲜红的党旗下,国网南阳供电公司张衡运维班副班长李恒静泪光闪烁。在这个特殊的入党宣誓仪式上,除了领誓的党总支书记郭久长,只有李恒静一名宣誓人。

  同意吸收李恒静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决定在春节前刚刚由该公司党委研究批准,党支部原定在春节后的第一次党员大会上为她举行入党宣誓仪式,可是疫情打破了计划。虽然节后上班的时间也推迟了,可党总支书记郭久长和其他几名支委商议后,还是决定尽快给她举行入党宣誓仪式,只不过地点由支部党员活动室改到了李恒静工作的变电站。

  “早一天为她举行入党宣誓仪式,就能早一天让她以共产党员的身份投入到抗疫保电斗争当中。在抗疫一线进行入党宣誓,不但给她留下永生难忘的记忆,对所有党员也是一次再动员和再教育!”郭久长这样说。

  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袭,李恒静一直坚守变电运行一线岗位,用真情见证初心,用担当诠释责任。大年初三,她的爱人亦在抗疫前线,女儿独自在家,她将女儿托付给父母照顾,自己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坚守在值班岗位,默默承担着工作和家庭的双重压力。

  “在这样的时刻,能以党员的身份奋战在一线,内心真的很骄傲。我一定会更好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好疫情防控电力保障工作,真正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李恒静激动地说。

  两万步的巡视坚守

  1月25日,大年初一。7点50分,陈培新赶到位于光武路的单位,换好工作服,填写派车单,带上望远镜、测高仪等巡线工具,把安全隐患告知书放入随身背的工具包中,又检查下戴的口罩,和同事一起离开单位,开始线路巡视工作。

  陈培新是国网南阳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的一名职工,他还是退役军人,20年党龄的老党员。2019年,他和同事们分别先后参与了南阳世界月季洲际大会、郑州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北京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武汉军运会的保电工作,并圆满完成了承担的工作任务,可以说“四战四捷”。今年春节他们又坚守在防疫保供电的巡线路上。

  当天,他们巡视的城区近郊的110千伏孔祥线、孔京线和220千伏玉麒线,都是电网的‘主动脉’,直接关系到疫情防控各医院、交通枢纽等重要用户供电的万无一失,必须严防死守。加上周边的施工工地密布,线路巡视通道阻隔,孔祥线、孔京线巡视完已经12点了。

  吃过午饭,陈培新和同事接着上午的巡视,开始对220千伏玉麒线周边的工地进行排查,当巡视到玉麒线53号杆塔时,他们发现此处输电线路附近的空场上,有人在放风筝,还有人在放飞机模型。他们停下来进行劝阻,但效果不佳。陈培新和同事商量,由他留在现场继续劝阻并蹲守,同事对其它施工工地进行排查。直到18点左右,输电线路下活动的人逐渐离去,陈培新这才安心离开。

  陈培新介绍,从初一到初六,除了初四这一天不值班外,其它5天全都值班,每天要步行两万步,才能确保线路巡视到位。

  陈培新说:作为一名电力巡线工人,保证线路安全运行,是我的责任。特别是在阻击疫情期间,看到人们打开开关,灯亮了,合上闸,机器转了,感到自己的努力和付出很有意义。相信有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防控疫情斗争一定能够早日取得最终胜利!

  六千里车轮上的抗疫路

  2月1日,从厂家运输酒精回到办公室,陈玺涛粗略算了算,从除夕夜开始,他和身边同事临时性的抗疫物资运输行车达近3000公里,其中他本人参与的就有2087公里。

  “说真的,一夜行车1000多公里,虽然又累又危险,但能为抗疫斗争做贡献,我心里挺骄傲的!”陈玺涛感慨的说。

  1月26日,大年初二下午,国网南阳供电公司收到了国家电网公司调拨武汉公司防疫物资的转运任务。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杜德雨亲自上阵,陈玺涛和另一名职工张义山负责驾车。下午6点30分南阳出发,晚上11点京港澳高速安阳北收费站接收物资,第二天早上6点30分在二广高速鄂豫高速交界处,与湖北省电力公司工作人员完成物资交接。这一夜,顶着雨雪雾霾,他们行驶了1057公里。

  随后的疫情越来越严重,而陈玺涛和同事们车轮上的抗疫路一刻也没有停歇,2887公里的行车记录、166箱(件)抗疫物资就是他们的成绩簿。

  “在外执行任务确实增加了感染的风险,但谁让咱是共产党员呢!”陈玺涛坚定的说。

  特殊时期,运输物资找不到搬运工,他们多数都是自己装车卸车;一些地区限制外地车辆入城,他们就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完成物资交接;担心增加人员接触,他们都是自带面包、方便面充饥。

  正是有了他们的奔波跋涉,有了综合服务中心其他同事的努力协调,运行值班、抢修服务、防疫定点医院供电保障等一线人员的防护物资初步有了保证。

  疫情防控,责任如山。

  在这场针对罕见疫情的斗争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岗位,每名共产党员都有自己的使命和担当。

  一切为了打赢抗击疫情保卫战!这是每一个共产党员的心声和行动。(通讯员 张华 陈草原 王涛)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