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佑安中医院为加强民警免疫力 捐献药剂抗疫情

2020年02月04日13: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抗疫情。2月1日下午,南阳佑安中医院向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和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捐赠1000多剂内服中药和300剂室内香熏消毒草药,为抗击疫情贡献爱心和力量。

“最初源于一位朋友在药店购药比较难,让我配一部分煎服中药,我就索性给朋友单位三十多人全部配送了,这些中药有清热解毒、芳香化湿之功效,病毒喜“湿”,吸入芳香化浊去湿、醒目安神,野生贯众加强抗病毒,适合全身酸痛乏力。” 南阳佑安中医院李红院长说,疫情的发展让她和员工们一直揪着心,经过商量,他们决定尽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为抗击疫情做一些事情。他们觉得除了医疗战线外,最危险最辛苦的还有保护群众安全的公安民警,就商议给公安民警送上一份爱心。

说干就干,1月31日,药房两位同志到岗,还有一位副院长共四个人马上进入分抓药品状态。看着容易做着难,他们早上七点半开工,中午轮流吃饭,用了整整两天时间,忙到2月1日晚七点,脚疼腿肿眼睛花,但精神一直很好,大家觉得能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真的好开心!“室内香熏的苍术和贯众也是我们仅存的野生药材,这次也都用上了!“李红说,他们调动一切力量,凑了1000多剂内服中药和几百剂室内香熏消毒草药。“就这样,他们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准备了700剂内服中药和150剂室内香熏消毒草药,给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准备了360剂内服中药和室内香薰消毒草药150剂。2月1日下午,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和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的同志们取走了药品。

据了解,佑安中医院于2018年由车站南路迁至文化北路,主要以梅氏肛肠专科为主,还设有检验科、中医内科及疼痛科,肛肠专科由四代祖传梅寅院长坐诊。

公安交警部门对南阳佑安中医院的爱心善举给予充分肯定,他们说,南阳佑安中医院以实际行动捐药品,助力他们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展现了爱心和社会责任感。

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大队长史伟说:“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全市高速交警昼夜不舍、连续奋战,防护装备、设施紧缺。众多像南阳佑安中医院这样的爱心企业,为抗疫一线的公安民警组织捐助抗疫物资和药品,再次彰显了警民一家、抵御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必将进一步激励南阳广大高速交警,不辱使命,冲锋在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民警燕飞说:“非常感谢爱心企业的热心举动,非常时期,我们一定会在一线坚守岗位,不负重托,与各条战线的同志携起手来,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坚决打赢这场防控疫情的战争!”

当日下午,南阳佑安中医院还向卧龙区梅溪街道幸福社区捐赠了120剂内服中药。

南阳佑安中医院李红院长说,希望尽一点儿微薄之力,为奋战在一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人员做点事情。也希望带动更多的人去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去。我们相信,只要团结起来,众志成城,一定会战胜疫情!(生俊东 赵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