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逆行者!漯河市党员先锋王新君舍小家为大家 冲锋在战“疫”一线

2020年02月04日13: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保一方平安,为了护万家团圆,自除夕夜,接到疫情通知,漯河市第二人民医院老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王新君,就再没陪过自己的儿子过一天新年假期。

疫情就是命令,打铁还需自身硬。面对疫情,王新君立即学习防控方案,线上线下一起学,夯实理论基础,对所带团队多次进行培训,确保团队人人掌握防控基本技能。

在接到火车站出站口测量点的任务,迅速组织上报志愿者,科室人员纷纷主动请缨,15分钟志愿者已报满。为了确保圆满完成任务,为工作人员准备防护和消毒物品,一遍一遍地交代工作流程,不放过任何一个细微的环节,亲自把工作人员送到岗位,把工作流程处理合理才回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岗位上,协调全方位的工作。

在接到所辖社区有武汉返回人员需上门排查任务后,凌晨4点立即全副武装,克服重重困难,终于完成了任务。

王新君同志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小儿子才1岁多,每天早出晚归,最忙的时候三天没有见到孩子。在社区工作的途中,大儿子借着小儿子想妈妈的名义发来视频,可是她害怕孩子看到她哭着要妈妈,她切换了语音,“妈妈,你好吗?你什么时候能回家?注意安全……”大儿子的话已经让她热泪盈眶,小儿子“妈妈、妈妈、妈妈”的声音叠加在一起,不停地叫着,那一刻她的心灵的防线即将崩溃,只能狠心地挂了电话。“儿子,妈妈不能像其他妈妈一样守在你们的身边,因为妈妈的岗位更需要妈妈.....”。

有一种责任,叫党员。以王新君为代表的漯河市第二人民医院众多党员先锋,在急诊急救、院感防控、发热门诊、检验诊断等各个岗位充分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舍小家为大家,让党旗党徽在抗击新冠肺炎一线闪耀出奉献和担当的光芒。(田明杰 王朝松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